行业新闻 首页 > 美业职场 > 行业新闻 > 正文

商场和超市成化妆品销额主要渠道

2012.09.11 出处:网络 作者:未知 责任编辑:朱宁

在化妆品的零售渠道中,普通消费者认知最高的,同时也是销量最大的渠道是商场和超市渠道。这两个渠道合计实现的销量接近化妆品行业零售额的三分之二。绝大部分化妆品都要选择这两个渠道中的至少一个

化妆品零售渠道大致可以分为:商场、超市、专营店、专业店、美容院、网购、直销、药店和医疗渠道。其中,网购和专业连锁店是最近几年来成长最为迅速的渠道。

在化妆品的零售渠道中,普通消费者认知最高的,同时也是销量最大的渠道是商场和超市渠道。这两个渠道合计实现的销量接近化妆品行业零售额的三分之二。绝大部分化妆品都要选择这两个渠道中的至少一个。

此外,直销和美容院这两个渠道的实际销量也很大,但知名度很低。直销的化妆品品牌很少,但它们的销量通常都很大,比如雅芳、如新、安利、完美、玫琳凯。这些品牌累计实现的销售在整个行业里面都举足轻重。专业院线则得益于海量的终端覆盖,也聚积了可观的销量。

伴随着最近几年整形手术的走红,产生了一些专门针对仪器使用、术后恢复的化妆品,它们专走医疗美容渠道,如伊肤泉、贝兰夫、创尔,即所谓的药妆,这些品类多选择走药店渠道。尽管其整体占比还很低,但由于其极强的专业性,成为了化妆品零售渠道的一个有效补充。最为值得关注的两个渠道是网购和专业连锁店。这两个渠道是近几年来成长最为迅速的渠道。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