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试技巧 首页 > 美业职场 > 面试技巧 > 正文

[图文]四招有效缓解面试紧张的方法!

2012.09.11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陈红 责任编辑:陈红

面试遭遇紧张情绪该怎么办呢?这应该是求职者经常会碰到的状况,到底该如何降低自己的紧张情绪,投入中面试中去呢?下面分享四招有效缓解面试紧张的方法,供各位求职者参考!

面试遭遇紧张情绪该怎么办呢?这应该是求职者经常会碰到的状况,到底该如何降低自己的紧张情绪,投入中面试中去呢?下面分享四招有效缓解面试紧张的方法,供各位求职者参考!

1、保持良好的心态

心态是最重要的,进去面试之前一定要深呼吸来放轻松自己,告诉自己没有问题!然后在面对考官的时候一定要稳重,把他们看成是自己相识的朋友,这一点很重要。

一般情况下刚开始的2分钟是比较紧张的,当你顺利进入状态以后自然就没问题。回答问题时一旦紧张,说话可能结结巴巴或越说越快,紧张也会加剧,此时,最好的办法就是有意放慢自己的说话速度,让字一个一个的从嘴里清晰地吐出来,速度放慢了,心情也不紧张了。也可加重语尾发音,说得缓慢响亮,用以缓解紧张。

最后就是相信自己,祝您成功!

2、自我鼓励

时刻提醒自己:“我的优势在哪里?我的劣势又是什么?我的优劣势跟面试职位的契合点在哪里?”想好这些,让自己大脑保持清醒,这样面试的时候紧张的情况会好很多。

3、把准备工作做好

在面试之前做好准备,特别是要理清自己的工作经历与应聘岗位契合的地方。面试前的紧张很多人都会有,深呼吸,告诉自己“我能行”。

4、放慢说话速度

在与考官交流时,考生可能会因紧张而使说话速度变快,而这又会加重紧张,由此进入了一个恶性循环。如果故意放慢说话的速度,一则可以减轻紧张情绪,更重要的是可以让考官仔细倾听你的话语,给他留下更深刻的印象。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