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首页 > 美业职场 > 行业新闻 > 正文

买3000元化妆品赠品比正品还多

2012.09.12 出处:网络 作者:未知 责任编辑:朱宁

为了赠品而买还是为了需要而买?面对商家的各种赠品促销,很多人头脑一发热,就冲动地消费了,他们自诩为“赠品控”。有女士买了3000元的化妆品赠品比正品还多。专家提醒要学会当理性的“赠品控”。

为了一个杯子买回4支牙膏,为了一个铁罐子买了68块钱饼干……买东西,为了赠品而买还是为了需要而买?面对商家的各种赠品促销,很多人头脑一发热,就冲动地消费了,他们自诩为“赠品控”,为了赠品而疯狂,甚至有人自嘲是——“为二两醋买二斤螃蟹,为个奶嘴生个孩子”。

为赠品多花了2000块钱

前两天,家住鱼市街的孙小姐整理东西时,整理出了两抽屉的赠品,很多还没有拆封。 “这都是以前为了赠品冲动消费,其实很多赠品根本就用不上,却又舍不得丢。”记者看了下,孙小姐的赠品还真不少,光各式各样的杯子就有五六个,还有各种塑料饭盒、玻璃碗、折叠收纳盒收纳篮、铁盒子、筷子、勺子、台历。而另一个抽屉里,则摆满了各种各样的化妆品、护肤品小样,同样是赠品。“这些化妆品小样,到现在还有好多没拆封的,都快过期了。” 孙小姐说,她其实用护肤品、化妆品并不多,也只认准一个品牌买。去年春末夏初,她准备买支隔离霜带防晒功能的,顺便买瓶化妆水、洗面奶。 “这3样加起来,其实也就800多块钱。后来,导购说商场正搞活动,满980元可以送个几件套,很划算。我想了想,又加了一个乳液,价格一下子上去了,看看只差一点点就能够得上另一套赠品,比之前的更好,可是因为两套赠品里的东西不一样,我又很喜欢前面一套赠品,于是又加了两三样东西,这一加起来,最后花了将近3000块,最后包包里的赠品比正品还多。”

可孙小姐在护肤、化妆方面,并不是个勤快的人,不但正品用了没两瓶,绝大多数赠品也没拆封。

10块钱一本的杂志赠品多得吓人

与孙小姐不同,在新街口上班的陈小姐,则对杂志赠品情有独钟。“以前看杂志多是借别人的,大概两年前,我花10块钱买了一本时尚杂志,当时那本杂志用塑料薄膜包了一个大纸包,我原以为可能是环保袋什么的赠品,没想到回家一拆开,赠品多得吓死人。”陈小姐到现在都还记得,当时随杂志赠送的试用装,华丽丽地有14样——1支小牙膏、7袋高中低档3种品牌面霜、6袋洗发水。

从那以后,孙小姐就开始自己购买各类杂志。“只要稍微关注一下,就能发现,很多杂志都会有赠品。每次花不了多少钱,既看到杂志,又收获了一堆赠品,何乐而不为?而且,这些杂志送的一般都是知名品牌的赠品,并不丢人。”

赠品经济好似比跳楼大甩卖还厉害

某杂志曾报道过风靡中国台湾的“赠品经济学”,并称赠品产生的收益比“跳楼大甩卖”还更大。这股赠品风潮横扫书店、超商和百货公司。 据悉,买杂志送名牌包这样一次促销,使得一本杂志在半年内卖出5万本。与此同时,莱尔富超商也与统一超商轮番推出公仔赠品活动,认为赠品效益强过折扣。

记者在采访中发现,面对各种各样的赠品,很多人在购物时,都容易被赠品“牵着鼻子走”,其中绝大多数都是女性。 还在上学的岑同学,就曾经为了某品牌的茶推出的马克杯而疯狂。“那套马克杯共有4种款式,我只集了3只,为了最后一只,我天天跑超市,最后还是没买到。而买的那些茶,我喝了整整半年。”

要学会当理性的“赠品控”

“赠品”经济可谓深入人心,今年59岁的市民王阿姨就深谙其道,甚至有一套自己的经验。 “要么不出手,一出手就要实用的赠品,否则还不如不要。”当然,王阿姨这套经验也是带着各种“血和泪的教训”。

“如果我想买的东西,同一档次不同品牌,一个有赠品,一个是降价,我基本上都会毫不犹豫选降价的那款,除非这个赠品正好我最近要买。”王阿姨说,像咖啡,有的经常会送杯子,有的则会直接降价。“我要那么多杯子干吗,还不如直接省现金,可以买我想要的东西。”

对于不实用的赠品,王阿姨坚决不要。 “超市的牛奶、酸奶在促销时,有的会送些碗、筷子、杯子等,有的则直接送小包装酸奶。我就会选择赠送小包装的,虽然这些小包装经常是快到期的,但因为我家有6口人,买一大瓶酸奶最多也只要两天就喝完了,我当然不在乎这个日期了。”

对于价格较贵的家电产品,像电视、空调、冰箱等,王阿姨更是会把握时机,“磨”出自己想要的赠品。 “像我们家现在,买大家电的机会并不多。偶尔需要换一个,我就会琢磨我最近需要些什么小电器等。” 王阿姨说,现在电器品牌很多,但绝大多数质量都差不多,价格也差不多。她一般会把自己觉得能接受的品牌都看个遍,看看每家都有些什么赠品,如果正好碰上合适的赠品,基本就可以定在这家购买了。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