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首页 > 美业职场 > 行业新闻 > 正文

小出租屋制造假OLAY等名牌化妆品

2012.09.13 出处:网络 作者:未知 责任编辑:朱宁

近日,佛山警方联合市食药监局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了一起制售假冒名牌化妆品、洗发水特大案,案值3100多万涉及品牌有“OLAY”、“海飞丝”、“飘柔”、“拉芳”

佛山警方破获制售假冒名牌化妆品、洗发水特大案,案值3100多万涉及品牌有“OLAY”、“海飞丝”、“飘柔”、“拉芳”

小小出租屋,竟是制造“OLAY”、“海飞丝”、“飘柔”、“拉芳”等名牌化妆品、洗发水的制假工厂,由此牵出一个涉及国内多个省市的特大制售假冒名牌化妆品、洗发水网络。昨日,佛山警方联合市食药监局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了这起案值3100多万元的制假大案。

昨日展出的部分假冒化妆品看起来颇为逼真,普通市民很难辨别。警方介绍,嫌疑人使用的多为先进设备如大型注塑机,制假成本却不及正品的三分之一,假冒洗发水、化妆品没有任何功效,建议消费者购买这些用品时前往正规商店。

8月23日凌晨,按照公安部统一部署,佛山警方牵头率先发起统一收网行动,专案组首先抓获李×武、周×日等5名犯罪嫌疑人,打掉了位于南海黄岐北村的制假工场和存储仓库。现场查获了大批假冒“OLAY”系列化妆品和“海飞丝”、“飘柔”、“拉芳”等品牌的洗发水成品300多箱、制假原材料32桶及空瓶、标签和条形码等物品一大批;缴获制假设备灌装机4台、贴标机4台、包装机1台,作案用汽车3辆。

行动当天下午,佛山警方联同市食药监局,在南海黄歧洪湖路附近出租屋捣毁一个假“海飞丝”洗发水加工场和仓库。8月25日,又端掉位于黄歧北村六路附近出租屋的假“OLAY”储存仓库,现场查获大批已封装成品,半成品有24桶,每桶重120公斤。经点算,这两个窝点缴获的制假设备和假冒品案值500多万元。”

在8月23日凌晨行动中,涉案的重要犯罪嫌疑人、阳江人黎×勇此时突然“失踪”,专案组民警跟踪将其抓获,还发现他的另一个制假窝点。

黎×勇的制假窝点位于阳江市阳东县,是一座旧工业厂房,是专门制造假“OLAY”系列化妆品的特大地下加工厂。民警查获大型注塑机5台,灌注机、印码机、包装机以及大批空瓶、瓶盖、已封装好的成品和半成品。

佛山警方在南海黄岐、阳江阳东这两个窝点共缴获涉案价值1300多万元的制假设备和假冒“OLAY”系列化妆品、“海飞丝”、“飘柔”、“拉芳”等赃物。

李×武指定周×日、黎×勇生产的假冒“OLAY”系列化妆品的主要销给上海下家刘×明,而周×日生产的假冒“海飞丝”等品牌洗发水,主要销售给杭州等地的下家梁×保等人。很快上海、杭州两地警方同时行动,上海警方抓获3名犯罪嫌疑人,捣毁一个批发分销窝点,查获一批从佛山购进的假“OLAY”系列化妆品,带破2宗售假案件,案值达300多万元。杭州警方在行动中抓获2名犯罪嫌疑人,捣毁1个洗发水加工场和仓库,查获一批制假设备和大批假冒“海飞丝”等品牌洗发水成品及半成品,案值500多万元。

民警发现,这些假冒名牌洗发水的塑料瓶主要来源地是江西永新县。8月29日中午,赶赴江西的民警把犯罪嫌疑人肖×、李×良抓获。8月30日下午,警方在永新县小屋岭一间2000多平方米的废旧制衣厂内发现了肖×精心布置并进行地下生产的特大塑料瓶加工场,起获大型数控注塑机4台以及模具、打码机和包装配套设备一批,查获假冒洗发水成品230箱(约7万瓶)、已贴商标洗发水瓶668箱(约16万个)、未贴商标洗发水瓶343箱(约8万个),还有大批商标标识、瓶盖等原材料,案值超过500万元。

制售假冒名牌化妆品、洗发水关系网

据查,专门制售假冒“OLAY”系列化妆品的李×武指定周×日、黎×勇的地下工厂为其生产假“OLAY”,然后销给上海的下家刘×明。

周×日与李×武是同乡,拥有3个工厂和仓库,除为李×武生产假“OLAY”外,他还自行购买原材料生产假冒“海飞丝”等品牌洗发水,主要销售给杭州等地的下家梁×保等人。

而江西省永新县犯罪嫌疑人肖×,则是这些假冒名牌洗发水瓶的生产者。为尽快赚回本钱,他催促工人日夜不停地生产,机器坏了就自己动手维修。有工人因太劳累熬不住,纷纷辞工走人,他另请工人,人手不够就干脆自己亲自上生产线干活。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