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首页 > 美业职场 > 行业新闻 > 正文

美少女“免费护理”做美容反倒毁容

2012.09.13 出处:网络 作者:未知 责任编辑:朱宁

近日,一位24岁的美少女在某化妆品店购买了多元的祛痘产品,并享受免费的治痘美容护理,免费做了4次护理后,美容不成,反倒造成脸部红肿,并伴有大量脓疱。

昨日,新莞人罗女士投诉,今年5月,她24岁的女儿小莹,在长安镇锦厦新村的一家化妆品店,购买了500多元的祛痘产品,销售员承诺只要购买该店的产品便可享受免费的治痘美容护理,但小莹免费做了4次护理后,美容不成,反倒造成脸部红肿,并伴有大量脓疱。

于是,罗女士便带着女儿到医院去看医生,经过治疗后,情况并没明显的好转,罗女士向化妆品专卖店索赔却遭拒。目前,长安镇工商分局已对该店进行检查,发现该化妆品店涉嫌超范围经营情况属实,已对其进行立案查处。

“免费护理”后满脸红肿

今年5月,24岁的小莹额头长了一些青春痘,想通过美容来祛痘。于是,她的妈妈罗女士带着女儿去自己光顾过的一家化妆品店,选购一些祛痘产品,因为该家化妆品店声称只要购买产品,便可享受免费清痘刮痧敷面膜的护理服务。

小莹介绍,当时她在该店销售人员的介绍下,购买了500多元的祛痘产品,包括芦荟消炎祛痘软膜粉、克莉丝精油和老中医痘清霜共三种产品。然后,该店的美容师每隔两天,帮她做一次美容护理,先是用粉刺针清痘,然后抹上精油刮痧,最后敷面膜,痘清霜平时用来涂抹。岂料,在接受首次护理后的两三天,她脸上开始出现异样,满脸红肿,并伴有些许疼痛。

随后,她到店里问个究竟,并要求换一种产品再继续进行。但在该店销售人员软硬兼施的劝说下,小莹又在该店接受了3次“护理”。之后,情况越发严重,她的脸部皮肤发炎,开始化脓。

“脸部红肿而且有脓疱的时候,简直就是毁容了,我根本不敢外出见人,只能呆在家里。”小莹介绍。

罗女士介绍,她后来带了女儿到东莞市慢性病防治院、长安医院两家医院看皮肤科,看了近两个月也没见好转,于是到该店要求索赔,却遭到拒绝。

化妆品店店员称“不清楚”

近日,记者来到罗女士所指的化妆品店。这家化妆品店位于锦厦新村锦华街,名为某化妆品专卖店。记者走进该店看到,在小小的店铺里头,隔开了前后两半,前半间作为销售门店展示产品,货架上摆满了林林总总的各类产品;后半间从一个门口进去,记者往内一看,发现里面摆放着四五张美容床,有一名自称为美容师的女店员正在为一名顾客做美容。

当记者向店员了解小莹事情的经过时,工作人员只顾着为顾客护理,并以负责人不在、自己是新来的店员、以前的店员不在该店工作等为由,表示对事情不清楚。

记者随后在店内察看到该店的营业执照,执照上写着该店的经营范围及方式只是零售化妆品,没有涉及美容服务。当记者问店员购买该店产品是否可免费享受美容护理时,得到的回答是肯定的,店员还称美容护理是该店免费提供的附加服务。

消委会称已受理投诉待调解

小莹表示,脸部出现问题后,她与母亲到该店要求退款、赔偿精神损失费并支付医疗费用,但该店主管并无做出正面回应,只是一直说再做几次护理就一定会有好转。但罗女士表示绝对不会再接受该店的任何护理。关于赔偿问题,双方几次协商一直未果。

近日,罗女士、小莹来到长安消费者委员会进行投诉。消委会工作人员在耐心听取了她们的消费投诉原因及事情经过后,要求她们出示消费单据和医院诊断证明等资料。

鉴于小莹只能提供身份证和其中一张消费单据,还有剩余的购买凭证、医院诊断证明等暂时无法提供,因此,消委会对该起消费投诉进行登记受理,待小莹把资料提供齐全后,再进行调解。

与此同时,小莹还向长安工商分局投诉该化妆品店超范围经营美容服务,对此,长安工商分局对该店进行检查,发现这家化妆品店的营业执照上标注的经营范围及方式为零售化妆品,其存在涉嫌超范围从事面部美容服务行为。目前,长安工商部门已对该店进行立案调查,案件正在调查中。

工商部门在此提醒广大消费者,如果有美容相关需求,一定要到持有正规手续的商家,以免自己的权益受损。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