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首页 > 美业职场 > 行业新闻 > 正文

90岁老爷爷欲做整形美容手术

2012.09.24 出处:楚天都市报 作者:未知 责任编辑:朱宁

近日,武汉某医院来了一位90岁老年人,因觉得两个眼袋鼓得像“小肉丸”,影响美观,欲做美容整形祛眼袋手术。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不因年龄和性别而有所不同。记者近日采访获悉,近年来整形大军中老年人日益增多,其中甚至还有九旬高龄的爱美老爹爹。

90岁老人要求祛除眼袋

19日上午9时许,武汉市第三医院整形科主任医师欧阳山蓓正在坐诊,突然进来一位老年人,要求做祛眼袋手术。

“老爹爹精神很好,双侧眼袋鼓出拇指大小一块。”欧阳山蓓回忆说,由于老人耳朵不好,交流很困难,费了半天劲才了解到,老人姓罗,已经90岁,因觉得两个眼袋鼓得像“小肉丸”,影响美观,所以想通过手术祛除。

罗爹爹当时执意要求手术,但欧阳山蓓查看了对方病历,发现老人患有高血压、心脏也不好的情况后,便耐心告诉他并不适合做整形手术,最后老人失望地离开医院。

“在接诊的有整形需求的患者中,罗爹爹是我见过的年纪最大的。”据欧阳山蓓介绍,她曾为一位78岁高龄的老人做过祛眼袋手术。

能否整形取决健康情况

昨日,记者从数家医院整形美容科了解到,近年来热衷整形的老年人越来越多,年龄多集中在60至70岁之间,其中爹爹以祛眼袋、改善上睑皮肤松弛为主;婆婆除上述两个项目外,还有不少选择祛除鼻唇沟皱纹。

“他们中有些是因为平时抛头露面的场合比较多,比较注重外表;还有些是因为想找老伴再婚,希望自身形象能够好一点。”据业内人士介绍,除了选择上述外科手术外,还有大量老人选择不开刀的微整形项目,比如注射玻尿酸等填充剂。

“老年人的身体健康条件,是其能否接受整形手术的决定性因素。”欧阳山蓓提醒说,老年人选择整形需要谨慎,事前要做好身体检查,只有符合要求才能进行手术。

整容之前先上官网查询

除自身健康条件外,另一个问题也是老年人在整形前必须注意的,那就是整形机构和产品的选择。以微整形为例,据了解,目前国内玻尿酸、胶原蛋白等注射美容市场比较混乱。

“整形美容一定要选择正规医疗机构。”同济医院整形美容外科主任吴毅平教授提醒说,注射玻尿酸等填充剂必须有执业医师资质,一些美容院产品来源不清,注射人员也通常没有资质,该科室每年总能收治因注射玻尿酸出现问题的患者。

此外,北京一家玻尿酸生产企业相关负责人透露,合格注射填充剂必须通过国家药监局的审批,因此市民在选择前只要在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网站上搜索该产品,即可一目了然。老年人若不熟悉,建议最好由子女帮忙查询把关。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