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首页 > 美业职场 > 行业新闻 > 正文

女子在美容院做生殖护理导致散失生育能力

2012.09.25 出处:浙江在线 作者:未知 责任编辑:朱宁

近日,义乌某女士到一家美容院做生殖护理,导致失去了生育能力。据调查该美容院没有相关的医师资格证,也没有医师执业证书以及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该美容院近日将按照程序发放《行政处罚决定书》。

昨天上午,义乌某女士报料:今年3月,经朋友介绍,我到了一家美容院做生殖护理。美容院的“医生”说我宫颈有囊肿,帮我处理了一下。打那之后,我就小腹胀痛,发烧不止,最后连双侧输卵管和左侧卵巢都没保住,我现在已经是一个残疾人了。

记者核实:李女士今年45岁,她去的是义乌五爱路上的一家美容院,虽然相关部门已经介入调查,但昨天记者上门采访时发现,这家美容院依然在营业,生意似乎没有受到太大影响。

李女士:最后一次做生殖美容时有钻心的痛

虽然经历的事情有些难以启齿,但是为了维护自己权益,并提醒所有消费者,李女士最终还是决定接受记者的采访。昨天,她把事情的始末完整地讲了一遍:

今年3月22日,一个朋友带我到义乌五爱路110号3楼的一家美容机构。这里有一个生殖护理项目,主要是用一个机器用蒸馏水清洗阴道。店里的“妇科医师”黄先说,清理后上药,可以使脸上的皮肤好起来。朋友介绍的,医生说得也很好,我就信了。

那位黄医生说,先处理20次,一共4660元,一次大概半个小时左右。一开始,我去的次数还挺多,在3月26日、4月15日、4月24日、4月27日都用同样的办法冲洗。5月17日那天冲洗完后,黄医生说要帮我清理一下宫颈上的囊肿,她说以后宫颈会光滑缩紧的,我也同意了。

但是,她拿工具给我处理时,我就发现有些不对了,真的是钻心的痛,我说黄医生不要搞了。她说,马上好。结果后来流血不止,为了止血还用了大大的卫生巾。

到了5月18日早上,我的小肚子有点胀,第二天胀得更厉害了。义乌中心医院的医生给我配了些镇痛消炎的药,但效果并不明显。后来有一次我在市场里痛得不行,被架到中心医院急症室,医生说可能是急性炎症,建议马上住院。当时,我已经发烧38.6度,用了10天消炎药,并不见效。

最后,家人把我送到了杭州的省妇保医院。

医生告诉我诊断结果时,我吓了一跳,输卵管和卵巢已经积脓,建议马上手术。住院14天后,我的双侧输卵管被切除,左侧卵巢部分也被切割。

该美容院的生殖护理项目现在已经停了

事情发生后,李女士将情况反映到了义乌市卫生监督所。6月20日,该所的执法人员查扣并没收了美容院的部分医疗设备。

但李女士发现,美容院不仅没有停业,最近还在四处招揽生意。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了位于五爱路110号三楼的美容院。该院一名穿着护士服模样的工作人员表示,美容院一直在正常营业,从未受影响。该院负责人就是黄先,她表示,没有任何证据证明李女士的病是由美容院导致的。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