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首页 > 美业职场 > 行业新闻 > 正文

祛痘美容机构鱼目混珠产品违规宣传

2012.09.26 出处:网络 作者:未知 责任编辑:朱宁

祛痘似乎是85%的人都困扰的问题,现在的祛痘美容机构正是抓住了消费者的这种心理,很多祛痘美容机构也鱼目混珠,还我行我素违规夸张造势宣传,误导消费者。

目前,市场上的祛痘产品可谓无花八门,祛痘美容机构也鱼龙混杂。虽然我国《广告法》以及《医疗广告管理办法》已经明确规定,化妆品以及药品广告不得含有表明功效或者“纯天然、绝对无毒副作用“等字眼,但是部分商家和医疗机构仍我行我素,违规造势宣传。

“彻底治愈”:祛痘产品的噱头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对于长期长痘的患者来说,无疑非常渴望有一种产品能够彻底治愈痘痘。正是抓住了患者的这种心理,市场出现了各种各样的治痘产品和相关的美容医疗机构,这些产品和机构往往打着“无毒副作用”、“彻底治愈”的幌子来吸引消费者,而部分消费者虽然为此花了大把票子,痘痘却没治好。

祛痘产品“五花八门”

目前,市场上的祛痘产品“五花八门”。在百度输入“祛痘”两个字,大量有关祛痘的产品和医疗机构出现在网页上。一款名为“上宫庄”的产品,宣称“中药祛痘3天见效”,并称此产品“纯天然配方,不含有害化学成分,7天彻底灭痘”。

记者发现,多数所谓的祛痘产品以及祛痘治疗机构的宣传基本上如出一辙。一款名为“瓷肌”的祛痘产品,也同样以“3天见效,祛痘不反复”来吸引消费者,并且也声称此产品也是“纯天然植物提取,拒绝刺激,拒绝化学添加”。

而部分祛痘美容医疗机构在祛痘方面似乎也很神奇。某整形医院宣称采用某中西医结合治疗技术,“最安全、最有效、彻底斩除病根”。

在我市台东部分大药房,记者也看到了不少祛痘药品。这些产品同样是打着“纯天然、无毒副作用,不复发的”的牌子在售卖。

科痘“祛痘难题全解决”

新修订的《药品管理法》规定,“药品广告的内容必须真实、合法,以国务院药品监督管理部门批准的说明书为准,不得含有虚假的内容。药品广告不得含有不科学的表示功效的断言或者保证;不得利用国家机关、药品科研单位、学术机构或者专家、学者、医师、患者的名义和形象作证明。非药品广告不得有涉及药品的宣传。”我国《医疗广告办法》同时规定,医疗广告不得涉及医疗技术、诊疗方法、疾病名称、药物,不得保证治愈或宣传治愈率;禁止利用患者、卫生技术人员、医学机构、专家等名义和形象做证明。

一款名为“科痘”的祛痘产品宣称自己的产品“有五妙和六绝,祛痘难题全解决”,并称此产品是“中药百年祛痘秘方,创始人是清朝正蓝旗武官的后人,早年得益于不留疤痕的宫廷秘方”,并且宣称能够彻底治愈各种痘痘问题,绝对不反弹。此外,“科痘”还称自己的产品是“纯天然中草药配方,不含有激素。”另外,“科痘”还宣称,已成功治愈患者上万名,25年被消费者零投诉。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