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首页 > 美业职场 > 行业新闻 > 正文

化妆品推销员冒充香港富商风水大师骗钱

2012.09.27 出处:网络 作者:未知 责任编辑:朱宁

近日,某化妆品推销员诈骗团伙化“装”成香港富商李兆基风水顾问的“大师”,专门骗取美容院及其它企业的钱财,涉案金额高达数千万元。

一个自称来自香港,长期担任香港富商李兆基风水顾问的“大师”,从2010年开始,每年都会来浙江诸暨市,为城中富有多金的主妇算命测字看风水。而警方的调查却让人大吃一惊,原来所谓的“风水大师”,背后是一个精心包装的诈团伙骗,被他们所骗之人,更是遍及浙江、福建、广东、湖北等多个省市,涉案金额高达数千万元。

34岁的陈女女士是诸暨市区一家大企业的老板娘。今年4月,她从诸暨市区一家美容院的负责人处获知,该店专门花重金从香港请来了一位的知名风水大师,在诸暨免费为老客户,做专场的风水讲座。前往宾馆听完讲座后,陈女士还有幸被抽中,可以得徐大师单独算命。

第二天下午3点,陈女士依约前往,一进门她的手机就被徐大师的助手给“要”走了。接着“徐大师”通过生辰八字给她算命,从家庭到事业,“大师”说的十分精准,后来“大师”还算出,陈的儿子27岁后有个“大劫数”。为了给儿子消灾解散,陈女士在“大师”助手准备好的POS机上刷出19.8万的年费,聘大师为家庭风水顾问,之后还买了不少助手推荐的镇宅风水用品。这趟前后不到10分钟的大师单独算命,陈女士一共花去了25万元。

回家后,陈女士把事情经过和丈夫一一道来,听后她的丈夫果断认识到妻子是上当受骗了,便来到诸暨城中派出所报案。

随着诸暨警方对案件的侦破深入,一个精心策划,公司化运作,以风水算命为幌子的诈骗团伙,也浮出了水面:所谓的香港风水大师、中国生命科学院理事、李兆基“御用”的风水顾问,根本就是子虚乌有,完全是为了便于行骗,精心包装出来的名头而已。而被传得神乎其技的“徐大师”,真名叫徐泓昊,今年34岁,原籍安徽人,在被包装成“大师”之前,是一个推销化妆品的培训讲师。

2009年下半年,徐和其他4位同事经过商量后,想出一条生财之道,冒充“风水大师”靠算命看风水诈骗钱财。徐泓昊等人专门到香港注册了一家名为“泓道”的公司。为了能更好的实施诈骗,他们为徐泓昊伪造了香港风水大师、中国生命科学院理事等假身份,并PS了他与香港诸多明星、社会名流的照片。

前期包装完成后,徐泓昊选择了自己最熟悉美容院来招揽客户和拓展市场。通过接洽美容院负责人,承诺收益按比例分成的回报方式,让美容院负责人,帮忙来招揽在美容进行美体美容的顾客,前去听风水课,继而实施诈骗。

警方的调查表明,从2009年以来,徐泓昊为首的诈骗团伙,足迹遍及浙江、福建、广东、湖北等多个省区,涉案美容院有六七十家,受骗群众达数百之多,涉案金额高达数千万元,仅诸暨一地就有近40位受害者。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