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营销 首页 > 美业职场 > 美容营销 > 正文

美容院选址需注意的六大问题

2012.09.27 出处:中国经营报 作者:李志起 责任编辑:陈红

作为美容院的投资者,应该十分清楚好店址对于经营的意义,并且很重视选址工作。在通常意义上,投资者在定好商圈后,就要开始选出最佳店址,这关系到美容院的销售力、获利力和竞争力。

作为美容院的投资者,应该十分清楚好店址对于经营的意义,并且很重视选址工作。在通常意义上,投资者在定好商圈后,就要开始选出最佳店址,这关系到美容院的销售力、获利力和竞争力。

事实上,两个规模相同的店,即使在商品构成、服务水平等方面都大致相同,但常常由于所处的地理位置不同,其经营效益也会存在很大的差别。

1、门店定位与选址

美容院品牌定位是门店选址的思考经纬度

美容院存在高端、中端、低端之分。高端阵营主要选址的位置位于城市的主要高端商圈内。高端店基本上就是以盈利为主,因为品牌力足够强,产品服务够出彩,具有高端的消费体验,优质的门店服务。

中端阵营的选址位置在人口密集区,比如高端生活小区附近,人口集中的商业街。追求客流量大,以带动单店利润的提升。

低端阵营的选址主要在人流量大的中低端商场,通过巨大的人流量来达到销售营业额。这种店的附加值低,满足的是中低端的消费者,品牌价值和品牌忠诚度都不高。这些店需寻求品牌升级、突破的道路,否则回头客很少。

美容院功能定位决定了专卖店的位置

美容院是一个区域性很强的终端。一个美容院辐射的有效范围最多不会超过500米,超过500米范围就会成为被动消费区,只有通过企业广告或媒体推广的方式来达到美容院终端体验传播品牌的目的。

美容院选址的位置和功能有很大关系。在一个城市的主要高端商圈中,有很多品牌美容院都是亏钱经营的。但为什么在这些位置的门店还是有那么大的吸引力呢?最大的原因在于品牌价值平衡的关系。美容院通过对高端地段的占位,可以形成强大的区域气场拉动品牌价值提升。而有的店主要以服务为主,比如社区店,就要选址性价比高的地段。

2、如何判断黄金门面

周边环境

(1)500米以内写字楼/商务楼情况:商务楼等级,楼层数量,主要公司名称,主要劳工职业性质,可开发能力和潜力,有无配套;

(2)3公里以内社区情况:社区大小,住户数及特征分析,可开发能力和潜力,有无配套(能力是指进行市场开发的容易程度,潜力是指目标人群进健身房消费的可能性);

(3)周边同等产品消费场所分析:例如娱乐场所、咖啡馆、美容美发等。

客流分析

主要是美容院门面所对的道路的车流量、人流量分析。

相应配套设施

(1)用水情况:冷、热水问题是否便利,如何解决(解决方案);

(2)电网情况、通讯网络情况;

(3)停车位情况;

(4)店外广告位情况。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