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首页 > 美业职场 > 行业新闻 > 正文

日系美容化妆护肤品那一痛再痛

2012.09.28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雯琪 责任编辑:刘雯琪

去年日本地震后,核辐射一度让日系化妆品销售惨淡。但是一波未平一波又起,日系美容产品在海外市场(中国)的销售也遇到阻碍,日系美容化妆护肤品可谓是一痛再痛不好受啊。

去年日本地震后,核辐射一度让日系化妆品销售惨淡。但是一波未平一波又起,日系美容产品在海外市场(中国)的销售也遇到阻碍,日系美容化妆护肤品可谓是一痛再痛不好受啊。

日系化妆品遭遇“后地震”危机

一年前的三月,日本化妆品工业联合会发布了“安全说明”:化妆品等医药部外品(经过非常严格安全测试的护肤产品的专称),不会因本次福岛第一核电站事故泄漏的放射性物质而对消费者的健康造成影响。

尽管如此,这并不能打消消费者的疑虑,日系化妆品的销售曾一度下滑不少。日本在去年地震后,部分日本民众的化妆品消费能力和消费心理因此受影响。日本佳丽宝化妆品美容研究所的报告显示,日本“3·11”大地震以及福岛核电站危机过后,日本东北地区的化妆品销售一度大幅滑落。

真是一波未平,一波又起。第37届广东国际美博会刚刚落下帷幕,而我们却从中感受到,日本品牌的气息很淡,在展会现场日系品牌是那样的孤单。

话说日系化妆品是进入中国化妆品市场最早的洋品牌之一,像花王、佳丽宝、娥佩兰等一系列日系化妆品知名品牌,曾也一度也在中国风生水起。然而,现如今怎样呢?人们开始说,日本化妆品在中国步入水土不服的阶段,销售赶不上美誉度的尴尬局面,令人唏嘘。同是洋品牌,欧美品牌却是另一番风景,近年来在中国长驱直入,势头良好。日系化妆品在美容化妆品行业这一怪现象的背后,真相究竟如何呢?你懂的!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