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首页 > 美业职场 > 行业新闻 > 正文

化妆品大走黄金周效应被看好

2012.10.08 出处:网络 作者:美莉 责任编辑:朱宁

化妆品通常是大多数内地客在港购物清单的首项内容,所以化妆品成黄金周效应的主打产品,被专家看好其发展。

据香港经济日报报道,黄金周效应渐成泡影,广东道名店长龙变短。而以往假日颇受内地消费者欢迎的珠宝却遭遇尴尬。本地零售商黄金周零售数据令人失望,昨日股价齐跌,珠宝股尤甚,六福急跌6%。身兼候任立法会议员的G2000主席田北辰表示,黄金周头两日生意劲跌三成,对行业前景感到忧虑。

入境处统计数字显示,十一黄金周头4天,访港内地旅客人数仅45.6万人,比去年同期大跌一成,据专家分析,今年内地黄金周假期长达8天又兼逢中秋团圆,多数人会选择在家过完中秋再出行。有分析人士就预计,赴港旅游高峰要在今明两日才出现,较往年为晚。

但香港旅游业议会总干事董耀中也指出,今年另一个影响是内地高速公路免费以及汽油价格下调分流访港游客。过去一次跨省自驾收费可能过千元,现在省下的钱已经足够其它费用,吸引游客北上参观一些景点。

总体来说,今年黄金周访港人流表现差过预期,黄金周效应也在逐渐减弱。太子珠宝钟表行政总裁朱继陶亦指出,黄金周首两日生意十分淡静。“

但与其他名店门前日渐冷清不同,护肤化妆品店铺仍人头攒动。莎莎国际主席及行政总裁郭少明昨出席活动时表示,内地国庆黄金周假期刚刚展开,国庆假期首两日的销情理想,初步预期会录得双位数销售增长,升幅与近月的数字相若。

而在此之前就有专家预测,莎莎将成为接下来黄金周(今年是9 月30 至10 月7 日)的主要受惠者之一,主要因为化妆品通常是大多数内地客在港购物清单的首项内容,而像莎莎这类已经进驻内地的连锁机构,在当地消费者中形成了一定的影响力,自然会成为访港游客的首选。

据悉,莎莎去年近5成的客人为内地人,此次黄金周期间,为迎合内地人的消费口味,推高销售额,莎莎更是调整产品组合,例如新增奶粉、婴儿用品及护肤品等。

作为莎莎的主要竞争对手,卓悦更早着先机,已开始销售日本奶粉、婴儿用品等,近期更改变销售策略,恍如小型百货店,除设雪糕柜、饮品柜,亦有售卖葡萄酒、红酒及威士忌。

2012年世界经济形势整体下滑,一直以来被认为是刺激消费的杀手锏——“十一黄金周”的影响力似乎也在这场经济大战中有所减弱,而莎莎、卓悦等化妆品连锁机构表现出的良好势头再一次证明了“口红效应”,正如郭少明指出,顾客的消费意,主要要看公司销售人员的销售、服务态度,及产品的丰富度,认为目前营商环境尚算可以。化妆品及护肤品行业于经济下滑时,受影响幅度不大,因销售额始终较奢侈品低。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