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试技巧 首页 > 美业职场 > 面试技巧 > 正文

[图文]2012年秋季公务员面试着装搭配攻略

2012.10.08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陈红 责任编辑:陈红

即使你生来光彩照人,但在求职中面试着装也马虎不得。下面我们为2012年公务员准备秋季面试着装最新搭配攻略,供参考!

即使你生来光彩照人,但在求职中面试着装也马虎不得。下面我们为2012年公务员准备秋季面试着装最新搭配攻略,供参考!

2012年秋季公务员面试着装

秋季服装潮流西装:最容易被接受的男性西装颜色是浅蓝、黑中带浅灰色,接下来就是褐色和米色。质地应该是纯毛,在视觉效果上羊毛比任何其他衣料都要好。勿选欧洲设计者设计的西装,因为它们裁剪得都较紧身,且对于我们生活的这个保守世界来说太花哨。两件一套的西装在现在是完全可以接受的,但是在几年之前人们必须穿三件一套的西装去面试。

衬衫:这里的着装原则很简单:

原则1:总是穿长袖衬衫;

原则2:总是穿白色或淡蓝色衬衫;

原则3:永远不要违背原则1和2.在此我说“白色”,并不是要排除带淡红或淡蓝条纹的白衬衫,这些“白色”衬衫尽管不是一流的,但都是可取的。单一色的白色衬衫传递着某种不可言传的感觉:诚实、聪明和稳重。它应该是你的首要选择,而艺术家、作家、工程师和其他创造性专业人员有时抵触白色是事实,对于他们来说,淡蓝色也许是最好的选择。记住:颜色越淡,底色越精妙,你给人留下的印象越好。

领带:一条纯真丝领带产生的职业效果最佳,其体现出来的优雅给人的感觉最好,也最容易打好。亚麻领带太随便,最易起皱,只有在较暖和的天气合适。毛料领带不仅外观随便,而且打结困难。人造纤维有发光的特点,当你希望它们给人淡雅的感觉时,它们的颜色却令人刺目,可能有损你的职业形象。由此看来,纯真丝的领带,或者50%的羊毛和50%的真丝混合织成的领带应该是你面试时的选择。

面试礼仪

进入面试考场前要先敲门;进入后要向面试考官问好;一般不要和考官握手,除非考官主动和你握手;最好经考官同意(可以主动询问)后再坐下;坐着时不要有含胸缩背,翘"二郎腿",手臂交叉于胸前,坐着乱动等行为;面试结束的时候应对老师表示感谢;出门的时候把门轻轻带上。

面试注意事项

1、面试的时候精神要饱满,说话的时候要看着考官,尤其不要低头;

2、自我介绍要突出重点、言简意赅、围绕优点;

3、在面试前对自我介绍要多次演练并掌握好时间;

4、记住你的最精彩的故事,恰如其分的表达;

5、小组面试的时候角色分配最好根据各自的经历和能力来考虑;

6、尽可能表现自己的管理经验或管理潜质。考官没有明白你的意思的时候,不要反复辩解或争论。注意礼貌、着装、举止,使自己更加职业化和成熟。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