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R新闻 首页 > 美业职场 > HR新闻 > 正文

HR如何选择正确的激励制度

2012.10.08 出处:网络 作者:美莉 责任编辑:朱宁

为促进美容院的发展,加强美容院管理制度,做好美容院的激励制度是每位HR必须肩负的重大任务。正确的激励制度能够使美容院的员工积极配合工作,从而进一步促进美容院的发展。

激励制度不仅对于其他企业,就是对美容院也有很大的益处。激励机制能够使美容院员工按照管理者的意愿,不断地强化自己的正确行为,无论领导是否在场,都能收到意想不到的效果。下面谈几点激励机制在美容院人事管理工作中的应用:

利润分享:利润分享能使员工工作干劲更高。可以按职位,按考核成绩与公司分享利润,比较公正的作法是按员工与公司共同承担风险的比例来分享公司的利润。

目标激励:将公司管理人员或业务人员的工作目标与奖励挂钩,员工完成工作目标,公司明确给予什么物质或精神奖励。

年功工资:年功工资是为了激励长期为公司工作的员工而设立的。以鼓励员工为公司而努力工作。

带薪休假:带薪休假是对努力工作并取得好成绩的员工的一种表扬,对员工和公司都有利。一般的休假时间,可以安排在公司业务不忙时,由公司统一安排活动,效果更佳。

生日礼物和假期:在员工过生日时,公司送上生日礼物并给予假期,往往会给员工留下深刻的印象,让员工感觉到公司真正地关心他们的生活和工作,员工同样也会更加关心公司的发展。

病假激励:公司对身体健康的员工,奖励一定天数的病假,并且可以累计使用,员工一旦生病可以首先使用奖励的并假,使用奖励病假期间工资不受影响。这种方法有利与员工长期稳定地服务于公司。但奖励的病假,应该有一个上限,否则,时间太长就失去了激励的意义。

技能工资:佷多公司总有一些临时性的专业工作,如果招聘和培训费用外,完成工作后的人员安排也是一个大问题。

全勤奖:为了使员工在公司工作期间,不迟到,少请假,对遵守规定的员工进行激励,不断强化他们的正确行为,同时,也使不遵守规定的员工纠正他们的错误行为。

福利激励:即按员工的需求进行奖励,更能调动员工的工作积极性。对于在全年工作中表现突出的员工,根据个人的需要和公司的能力,奖励以下项目:增加养老金数额,增发保险金,提供交通工具,按月增发特殊补助等。其实,这些激励制度不仅仅对于美容院,比较化妆品企业及其它企业都可以列为自己激励员工的机制。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