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首页 > 美业职场 > 行业新闻 > 正文

[注意]女子医学美容后出现败血性休克!

2012.10.08 出处:网络 作者:美莉 责任编辑:朱宁

近日,多名女子接受“DR医学美容集团”静脉点滴疗程后,出现败血性休克。卫生局局长高永文表示有关的疗程属有风险的医疗行为,可导致严重后果,又表示不排除会立例或修例,以加强规管美容行业中存有风险的医疗程序。

近日,多名女子接受“DR医学美容集团”静脉点滴疗程后,出现败血性休克。据香港星岛日报报道,对于今次事件责任谁属,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高永文表示,现时要先找出美容公司、医生以及化验室之间的关系,才可以进一步判断能否追究任何一方。他强调,有关的疗程十分清晰是一个医疗行为,而且属有风险的医疗行为,可导致严重后果,又表示不排除会立例或修例,以加强规管美容行业中存有风险的医疗程序。

对于DR医学美容集团日前声称自己没有责任,顾客须签署免责声明,高永文表示,即使签署免责声明,亦需要顾客完全理解疗程和风险,卫生署与警方仍然调查中。他强调,输液属清晰的医疗行为,而且带有风险,因为假如任何程序出错,包括配对或处理血液程序出错,就可以导致严重后果,他又相信今次事件可能是细菌污染所致。

他表示,不排除有任何需要立例或修订现行某些条例的可能性,以针对存有风险的医疗程序,“相信市民亦认为有风险的医疗程序应该由注册医生、在诊所或医院才可进行。”

对于集团早前声称顾客所进行的不是医疗行为,医委会成员麦列菲菲指,任何注入身体的都属医疗疗程,又指政府应该立法界定甚么是保健和医疗疗程,“以我们的看法就非常简单,医疗疗程就是你打任何东西进入人的身体,就是一个医疗疗程,应该是由医生做的。而如果是医生做的,我们便会规管。”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