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难问答 首页 > 美业职场 > 疑难问答 > 正文

[图文]2012年万圣节是几月几日,有哪些习俗?

2012.10.09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陈红 责任编辑:陈红

2012年万圣节是几月几日呢?作为西方传统的节日,越来越被现在中国年轻人所喜欢了。那关于万圣节的具体时间,习俗和妆容是大家目前最常讨论的话题,下面我们来详细为各位解答。

2012年万圣节是几月几日呢?作为西方传统的节日,越来越被现在中国年轻人所喜欢了。那关于万圣节的具体时间,习俗和妆容是大家目前最常讨论的话题,下面我们来详细为各位解答。

2012年万圣节是几月几日,有哪些习俗?

2012年万圣节是几月几日?

2012年11月1日 星期四

每年的11月1日是万圣节(Hallowmas),南瓜是万圣节的代表。

10月31日是万圣夜(Halloween),华语地区常将万圣夜称为万圣节。

万圣节习俗

一、不请客就捣乱

万圣节的最著名的活动是“不请客就捣乱”(Trick-or-treat)。小孩装扮成各种恐怖样子,逐门逐户按响邻居的门钟,大叫:“Trick or Treat!“(不请客就捣乱),主人家(可能同样穿着恐怖服装)便会派出一些糖果、朱古力或是小礼物。部分家庭甚至使用声音特效和制烟机器营造恐怖气氛。当然,大多数家庭十分乐于款待这些天真烂漫的小孩,于是,小孩一晚取得的糖果往往以袋计,整袋整袋的搬回家。

二、南瓜灯笼

万圣夜这天,不少家庭都在大门口的阶梯上放上杰克灯(也就是南瓜灯笼),在“不请客就捣乱”的孩子们在奇装异服、戴着面具的同时,手里也会拿着一个杰克灯。由于杰克灯的样子并不吓人,而是非常滑稽可爱,加上南瓜庞大的身躯,人们在很远的地方就能看到。

三、咬苹果

万圣节前夜最流行的游戏是“咬苹果游戏”(Bobbing for Apples)。游戏时,人们让苹果漂浮在装满水的盆里,然后让参与者在不用手的条件下用嘴去咬苹果,谁先咬到,谁就是优胜者。

万圣节经典妆容

1、埃及艳后神奇艳丽的代表人,成了万圣节妆容的首选。具有埃及赤道附近女性的特征的黑,近期也成了时尚的代名词。艳后妆因黑而神秘。

2、风靡一时的美女明星——奥黛丽 赫本,曾被称为最漂亮的已故女星。标志型的浓眉大眼,是赫本美丽之处,更是妆容很下功夫处。

3、吸血鬼,不仅是西方最具有代表力的名词。其永生,性感,嗜血是与生俱来的特性,除了浓妆艳抹之外,此妆容最不能忽视的是如血般的红唇。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