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首页 > 美业职场 > 行业新闻 > 正文

香港医学美容无监管,风险暴露6年

2012.10.09 出处:网络 作者:美莉 责任编辑:朱宁

据最新报道,香港医学美容风险最少已暴露6年,医学美容机构仍无监管,现各界要求监管,但三大漏洞至今仍未堵塞。

据香港明报报道,香港医学美容风险最少已暴露6年,逾百女子在2006年受PAAG隆胸所害,各界要求监管,但三大漏洞至今仍未堵塞。医学美容机构仍无监管,结果再有4人接受疗程后出事。据悉,DR美容集团事件只例作“求警协助”,至今仍未确定可执法的法例。

香港消委会及医学界早已就2006年发生的PAAG隆胸事故以及2010年干细胞治疗风波,促请监管医学美容。综合医生及美容界资料,至今仍存三大漏洞。

其一是至今无发牌制度。

其次,聘用或转介医生医生的美容院,一般隐藏医生身份,即使美容疗程确由医生操刀,出事都难以追究。医委会只能监管医生,对美容院跨张失实声称无法监管。

第三,现无针对性法例监管医学美容,据悉警方目前只就DR美容集团风波列作“求警协助”,尚未确定可执法的法例。

报道称,新加坡2008年已推出规限医生的美容疗程指引,将欠缺科学论证及具争议的美容疗程列入黑名单,如微针、美白针、干细胞活肤等。推出疗程的医生须事先注册,或具一定资历,并详细记录效果与不良反应。

香港整形及整容外科医学会表明,深切关注未有接受认可专科训练的医生做医学美容治疗,以及商业团体以医学美容为名实则提供医学治疗。该会认为立法管制刻不容缓。

据了解,替4名染上败血症病人进行DC-CIK疗法的医生姓麦,名Elaine,2006年毕业于中大医学院,其后曾受聘明爱医院接受麻醉科专科培训,于第2年受训期不久辞职,放弃专科转职医疗集团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