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法规 首页 > 美业职场 > 政策法规 > 正文

化妆品卫生规范再减少重金属杂质

2012.10.10 出处:网络 作者:美莉 责任编辑:朱宁

近日,拿大卫生部表示,帮助化妆品制造商在技术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减少化妆品中的重金属杂质,如果这些重金属杂质浓度超过以下限量时:铅-10ppm、砷-3ppm、镉-3ppm、锑-5ppm、汞-3ppm,将剔除这些物质。

加拿大卫生部消息,近日其发布了一份指导性文件,帮助化妆品制造商在技术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减少化妆品中的重金属杂质,特别是铅、砷、镉、汞和锑等物质,同时为儿童等易感染消费提供更高水平的保护。

加拿大卫生部承认,化妆品中有一些重金属杂质是不可避免的,因为这些元素在自然界中普遍存在,但是他们强调,如果这些重金属杂质浓度超过以下限量时:铅-10ppm、砷-3ppm、镉-3ppm、锑-5ppm、汞-3ppm,那么剔除这些物质从技术上而言是可行的。

据悉,出于美白、祛斑等功效,许多化妆品都会添加铅、砷、镉等化学成分,这些重金属对人体的危害非常大。比如,铅会引起慢性神经中毒症状,会直接影响到儿童的神经系统的发育。另外,吸收以后,消化系统也会有一些症状从而损害肝功能;砷对蛋白质及多种氨基酸均具有很强的亲和力,会引起神经系统及周围神经的改变,表现为手脚麻木、四肢无力、疼痛等症状,皮肤上可能还有黑变,以及色素沉着。对于化妆品中重金属物质,美国要求铅含量不得高于20ppm,欧盟更是要求不得高于10ppm,而我国《化妆品卫生规范》中规定不得高于40ppm;对于砷,美国为3ppm,欧盟是2ppm,我国为10ppm。可见,欧美等国的限值相对于国内标准甚为苛刻。

在此,检验检疫部门提醒化妆品出口企业:可以通过检验检疫部门的化妆品法规信息以及TBT通报的最新动态获取产品进口国有关化妆品原料选用、重金属限量、检测方法、包装标签等信息;遇到难以判断、检测的案例,企业可寻求检验检疫部门等专业机构的帮助,以加强应对国外技术性贸易措施的应对能力;企业在以谨慎态度应对传统欧美市场时,更应积极把握新兴市场机遇,规避出口风险。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