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首页 > 美业职场 > 行业新闻 > 正文

国产化妆品瞄准超市渠道

2012.10.10 出处:网络 作者:美莉 责任编辑:朱宁

目前,由于国外化妆品品牌加速在中国市场的攻城掠地,导致国产化妆品日渐退出百货商场,于是瞄准超市渠道,据调查显示,国产化妆品品牌精耕商超渠道,已占据主导地位。

随着外资品牌加速在中国市场的攻城掠地,国产化妆品的生存状态日显艰难。然而,在国产化妆品品牌逐渐退出百货商场的现实下,超市渠道却日益成为其茁壮成长的一片沃土。多年来,国产品牌精耕商超渠道,已占据主导地位。

提高单店产出

记者走访多地市场观察到,目前在超市的日化区,国产品牌已基本占领护肤品销售货架。烟台家家悦超市福山一店洗化主管谭金凤告诉记者,目前家家悦超市内的护肤品牌除了少数几个合资品牌外均为国产品牌。

山东雅杰经贸有限公司是全国少数几家操作汉芳商超渠道的代理商,公司负责人闫桂杰介绍,在2007年之前,汉芳在潍坊仅入驻佳乐家系统3家门店, 雅杰公司接手后开始开拓网点。目前汉芳已覆盖佳乐家及中百大厦共30家门店。同时,雅杰经贸有限公司还将网点成功拓展到了东营、日照和临沂三地。闫桂杰表 示,汉芳在潍坊地区已进驻近70家网点,潍坊、东营、日照和临沂四个地区的商超网点总计超过90家,包括KA类卖场和本地连锁。完成网点布局后,雅洁公司目前在商超渠道的主要工作是维护市场,提高单店产出。目前汉芳每年在佳乐家系统内的销售达400多万元,整个商超系统年销售额超过800万元。

高姿是进入潍坊市场较早的国内品牌。据高姿潍坊代理商泰和秀经贸有限公司负责人谭静介绍,高姿在潍坊已颇具影响力,各单店销量名列前茅。但是,要提高单店产出,保证销量稳步提升并非易事。谭静指出,近年来,随着市场发展,代理商仅靠一些简单的营销活动去实现销售增长已经不现实。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