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首页 > 美业职场 > 行业新闻 > 正文

新闻链:读中国整形美容市场的现状

2012.10.10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笑笑 责任编辑:刘雯琪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以及国外整形美容潮流的涌入,中国整形美容市场已经到了百花齐放百家争鸣的局面。中国的整形美容市场的现状到底是怎样的?我们搜集了几条相关资讯,来看看整形美容市场的百态生。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以及国外整形美容潮流的涌入,中国整形美容市场已经到了百花齐放百家争鸣的局面。中国的整形美容市场的现状到底是怎样的?我们搜集了几条相关资讯,来看看整形美容市场的百态生。

中国美容整形机构已逾34000家 每年接投诉近2万起

据和讯网报道,截至去年底,中国内地已有包括整形门诊、综合性整形科室、整形医院等不同性质的整形机构34000多家,而整形美容连续多年成为消费投诉热点,平均每年因美容整形毁容毁形接受的投诉已达近2万起。这是中国卫生产业企业管理协会会长孙隆椿透露的信息。

美容整形类网站网站大量涌现

随着整形美容市场的扩大化,整形美容的相关网站也是如雨后春笋般的涌现。很多人抓住商机纷纷建设美容整形类网站,希望利用互联网的在线互动优势,获得更多的忠诚用户。这也是整形美容市场的一个非常明显的现象,当然整形类网站就真的能够获得大量的忠诚用户吗?告诉你:答案当然是有条件的。

业内人士:中国美容整形业缺乏专业认证体系

第九届中国医师协会美容与整形医师大会9月15日在穗召开。新华网的记者从这个中国整形美容行业最大的年度盛会了解到,实际上,中国仍缺乏整形美容专业认证体系。

据悉此次大会共有1500多人参与,6个国家和地区的15名海外著名专家特邀参会。南方医科大学高建华教授表示,目前美容整形机构遍地开花,良莠参差不齐,对治理市场乱相,政府应从机构、设施、人员等方面,建立完善的认证体系和行业标准。现在正规医疗机构从事医学美容的医生,大都由外科或其他科系医生转型而来,从业人员最多持普通医师资格证书。虽然对于一个成熟的外科医生来说,医学整形美容的技术难度并不算很高,但从市场管理和行业长远发展来说,应建立整形医师专业资格认证制度。

美容整形 9成市场份额被民营机构占领

福建省首届皮肤医疗美容激光学术研讨会在厦门举行。在研讨会上,一些专家指出了公立医院美容整形被“边缘化”的问题。

福建省医学会整形与美容外科分会常委黄岩透露,“据粗略统计,厦门的公立医院相关的业务量加起来一个月在100万元左右,而民营机构一个月则可以达到1000万元”。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