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难问答 首页 > 美业职场 > 疑难问答 > 正文

盘点秋季养生小常识,推荐4大养生食谱!

2012.10.11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陈红 责任编辑:陈红

秋季到了,天气由热转凉,这时人们开始注重秋季养生保健,做到防病于未来。一起来看看秋季养生小常识及推荐4大秋季养生食谱。大家不妨看看哦!

本方滋补肝肾,可用于肝肾阴虚型黄褐斑。肝肾阴虚表现为色斑褐黑,边界明显,面色晦暗无华,兼头晕目眩、腰膝酸软、舌红少苔、脉细或数。祛斑美自养颜秘法。

2.补益肝肾的白鸭消斑汤

白鸭1只,山药200克,生地100克,枸杞子30克,调料适量。将白鸭去毛杂骨,洗净,用食盐、胡椒粉、黄酒涂抹鸭体内外,撒上葱、姜腌1小时左右后切为丁,山药切片。生地布包,置碗底,而后放入山药、枸杞、鸭丁,上笼蒸熟服食,每周2-3剂,可补益肝肾、养阴消斑。

3.滋补肝肾的枸杞生地散

枸杞子100克,生地30克。将枸杞子和生地焙干、研末、混均,每次取10克,每日3次,温开水或用白酒适量冲服,连续服1个月,可补肝肾,去黑斑。

4.填精消斑的莞丝子淡菜汤

菟丝子、桑枝、熟地均有补益肝肾、填精养血及美肤的功效,尤其菟丝子是一味可桂除面部黑斑之佳品。菟丝子味甘性平,有补肝肾、益精髓、壮筋骨的作用。此食疗方适用于伴有腰酸背痛、耳鸣膝软的雀斑、黄褐斑。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