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首页 > 美业职场 > 行业新闻 > 正文

美容饮料夸大宣传,被质问能喝出章子怡般美丽就认了

2012.10.17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笑笑 责任编辑:刘雯琪

“美颜亮肤”、“创造美丽”、“补水保湿”、“抗老化”、“淡斑去皱”……这是这类胶原蛋白饮料的商家印在外包装醒目处的宣传标语,这样的功效的各种胶原蛋白饮料种类繁多,令人目不暇接。而在今年大张旗鼓推出胶原蛋白系列产品的贵州百灵在产品上市不久即遭到质疑,很多人都认为贵州百灵美容产品——胶原蛋白饮品自称全部采用阿拉斯加深海鳕鱼为原料制成的卖点,只是一个噱头。

“美颜亮肤”、“创造美丽”、“补水保湿”、“抗老化”、“淡斑去皱”……这是一些所谓的含胶原蛋白饮料的商家印在外包装醒目处的宣传标语,这样的功效的各种胶原蛋白饮料种类繁多,令人目不暇接。而在今年大张旗鼓推出胶原蛋白系列产品的贵州百灵在产品上市不久即遭到质疑,很多人都认为贵州百灵美容产品——胶原蛋白饮品自称全部采用阿拉斯加深海鳕鱼为原料制成的卖点,只是一个噱头。

媒体专家的质疑点在于:

1、广东省营养学会秘书长、广州中山大学公共卫生学院营养学系教授陈裕明就表示,鳕鱼是相当贵的,一瓶饮料里真正含有多少鳕鱼皮原料是值得怀疑的。

2、鳕鱼作为原料供应很不稳定,深海鳕鱼皮并不适合工业化量产。

3、此外,有观点质疑爱透无法证明自身的“美丽”功效到底如何,涉嫌虚假宣传。

贵州百灵回应 “出生证”可保正宗

贵州百灵出示了包含品名、捕捞区域、加工方式、运输工具等在内的相关材料,称爱透使用的阿拉斯加鳕鱼胶原蛋白是已经通过卫生部认可的,除进口原料供应单外,需要提供完整的加工程序、安全及毒理试验以及国外应用报告,并非侥幸可过关。

长期专注于胶原蛋白原料研发的美国德州理工大学博士张天鸿表示,鳕鱼皮的采收来源全程工业化早已完善,目前阿拉斯加州渔猎署管辖的鳕鱼年供应量在25吨左右。他介绍说,鳕鱼或者任何深海鱼的捕捞都需要依据国际海洋产业有关规定,捕捞到远洋渔船后,都要在零下约60摄氏度的超低温冰冻,在此条件之下,可以基本保障生产材料的完整原形。“鳕鱼出口都会获得出口国主管部门出具的包含品名、产地、捕捞区域、加工方式、运输工具等在内的完整证明,其中运输工具还需要有详细的船名、航班号、集装箱号,这相当于鳕鱼的一张 出生证明 ,因此在原料上很难造假,并非外界揣测的可以随意编造。”

如果能喝出章子怡般美丽,质量我也就信了,贵点我也就认了

话说,爱透这广告是章子怡代言的,以饮料的形式市场价格一瓶10元。

但是,喝了含有胶原蛋白的饮料就能变美丽?喝了爱透就能变美丽?小女子作为一名普通消费者,只想知道你的功效到底有多大?如网友所说的:“要是真能喝出章子怡的效果来,贵点我也认了。”、“也不知道章子怡喝过多少瓶爱透?”。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