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资讯 首页 > 美业职场 > 专题资讯 > 正文

招商会后期跟进工作及注意事项

2012.10.17 出处:网络 作者:美莉 责任编辑:朱宁

细节的深化可以说已经为招商会的成功举办奠定了非常好的基础。但是招商会后期跟进对于招商会成功与否也在一定程度上起着决定性的作用。那么招商会后期又有哪些工作呢?招商会后又有哪些注意事项呢?138结合多年的招商会调查报告总结出,美容企业招商会后期的跟进工作,应注意以下四点。

第一点:签约程序以及细节准备

美容企业招商会项目展示结束之后,有一个咨询的安排,大概在一个小时左右。由主持人宣布想要了解项目或者合同细节的朋友清到后面某某经理处了解,那么会前沟通过的经销商,有熟悉的和不熟悉的经销商只要是有意向的,一般都会过去。这个时候经销商是哪个人介绍或者接待的能直接带着过去最好,做个简单的阐述,那么咨询的人就更好工作了。这个时候如果有一个经销商能现场签约并交纳一定数量的签约金,数目从1000元到4000元不等,第一个签约的时机和签约金额从某中意义上讲决定了后期签约的质量,如果签约的人没有带签约金,我们宁可不签。咨询完毕后一般是由主持人宣布时间安排,一个是会餐的时间安排,一个是晚上以及明天上午预约谈判老总的房间和联系人姓名。

会餐时公司内部人员穿插安排,酒水一定要和餐厅说清楚,第一不允许客人自行点酒水;第二就是我们自己带酒水;以每桌十人计算,也就是可乐两大瓶,啤酒三瓶到四瓶,白酒不供应,喝好但是决定不能喝倒。晚上是重点大客户的签约谈判工作,很多会议最后一放开量总算可以轻松一下了。结果酒后吐真言,轻松是轻松了,客户却跑了。客户和老总的谈判一定要预约,越是紧张越好,货不紧俏不好卖呀。预约的时候注意要把相同区域的人安排顺序相连,打个时间差,制造签约销售紧张感,我想合同签的不会不顺利。签约的过程就是一个心理战的互相攻守的过程,知己知彼,方能百战不殆,我们以前作的各种细节筹备这个时候就起到了一个杀手锏的作用。仁者见仁,智者见智,方式方法不同,不在累述,细节和技巧体会便知。

第二点:做好招商会后总结

招商会开完了,结果如何?美容企业取得了什么效益?举办招商会要的就是结果!所以,总结是关键!因为会后看会议,一定会看出很多不足。美容企业招商会后的总结该怎么做呢?

第一、会后总结不要仅仅停留在开会或者奖罚身上,必须有专人负责记录,然后和以前的会议日程安排结合起来,越来越完善。就像我写这个招商步骤一样,是会议总结落实到文字上的结果。

第二、奖优罚劣是必须的,如果感觉会议过去了,在说也没有用了,大家都这么辛苦,想迁就一下那么就错了。第二次、第三次还会犯同样的错误,惰性和错误有时候是惯出来的。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