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资讯 首页 > 美业职场 > 专题资讯 > 正文

招商会后美容企业如何处理来宾撤离工作?

2012.10.17 出处:网络 作者:美莉 责任编辑:朱宁

怎么迎来客户就怎么把客户送回去,即使客户没有签单,企业也应尊重客户,不能来的时候是企业热烈欢迎用车接的,回去的时候就让客户自行解决,形成强烈的反差,以后再想找客户合作都难。所以,企业在招商会后安排参会人员的离开也很关键。

怎么迎来客户就怎么把客户送回去,即使客户没有签单,企业也应尊重客户,不能来的时候是企业热烈欢迎用车接的,回去的时候就让客户自行解决,形成强烈的反差,以后再想找客户合作都难。所以,企业在招商会后安排参会人员的离开也很关键。

招商会后来宾的撤离与返程安排

重要的顾客撤离总是要最后的,顾客在撤离的时候涉及到钱财的事项一定要交接清楚,比如说钥匙押金等等。安排参会人员的离开也很关键,对待签约的经销商和没有签约的经销商要一视同仁,千万不可有差异。

有的公司曾经这么办过,吃我们的,喝我们的,结果什么也没有签,回去的时候自己打的去吧!由于来的时候是用公司车接的,那么就产生反差,本来这个客户很有可能以后还要作,结果只能是泡汤,客人会想就这个态度,以后还谈保姆式的服务培训呢,指望不上!经销商是很敏感的,同样签约的经销商也有一个心理:不看人对我,只看人对人,联想到坏处可就得不偿失了。所以返程的安排千万不可虎头蛇尾或者贫富有差别,叮嘱的语言和一些路上小食品的安排也会温暖人心,大钱都花了,走的时候每一个客户身上在花上几块钱,也会起到一个意想不到的收获。

招商会后会务组撤离酒店注意事项

会物组撤离宾馆的时候,有几个细节要注意,查漏补缺。

第一是巡视检查各个客人的房间或者和前台进行问寻,以免有客人忘了东西。同时让服务员查房以确定是否有其他事情,比如说烟头把地毯烧了一个洞。等结算的时候,客人已经全部走掉了,虽然钱不多,但是却费了不少口舌。

第二是结算的时候企业的财务人员要注意前面说的餐票问题和房间电话以及退房房间的数量问题,带上会务组的人员以便确认。

第三是为了留下的客人讨个方便,除了公司该付出的费用以外,有的客人到时候不退房,而是自己留下来办些事情,一定要给前台说清楚按照我们开会时候的标准结算,给客人留一个长久的好印象。

第四是把一些资料能带则带,不能带则撕毁,不要随意的留在宾馆,万一有什么差错后悔也来不及。比如说名片或者其他的公司联系方式,被一些不怀好意的人利用,也是后患无穷。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