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首页 > 美业职场 > 行业新闻 > 正文

药企进军美容饮品市场,宣传过度易“踩过界”

2012.10.18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陈红 责任编辑:陈红

据了解可口可乐公司将联合药企推出一系列保健美容饮品,对此,营养专家、业内人士表示:主打“健康牌”虽迎合了市场,但易出现误导或夸大功效等现象,有关部门应进一步加强对新兴健康饮品的监管。

据外媒报道,法国制药商赛诺菲-安万特和食品饮料企业可口可乐公司已建立合作关系,将联手推出一系列保健、美容饮品。据了解,已有很多知名药企“闻风而动”,希望在保健美容、功能性饮品这个新兴市场上抢一杯羹。对此,营养专家、业内人士表示:主打“健康牌”虽迎合了市场,但易出现误导或夸大功效等现象,有关部门应进一步加强对新兴健康饮品的监管。

美容饮料夸大宣传

目前,打出“要美丽,喝爱透”广告语的饮品“爱透”被指夸大宣传,其原料来源和美容功效都受到质疑。该饮品出品方贵州百灵,由影星章子怡代言的,这样一瓶具有“美容”功效的饮品在超市里的售价是10元左右,相比一般饮品3元左右的售价高出不少。

专家“一些保健食品中加入鳕鱼胶原蛋白,声称可以美容、保护关节等,这是基于国人 吃啥补啥 的理论。其实,任何蛋白质在肠道需要水解成氨基酸后才能吸收,胶原蛋白的氨基酸从其他优质蛋白质中一样可以获取,也没有研究证实鳕鱼胶原蛋白作为食物具有其他蛋白所不具备的功效。”然而,无论是澄清公告,还是公开论坛,贵州百灵方面都未能对爱透是否具有美容功效做出明确回应,也未出具食用含有胶原蛋白功能饮料有美容效果的权威科学证据。

宣传过度易“踩过界”

据上面这个案例,我们得知为产品定位的关系,宣传不当、监管不到位或会使得消费者承担风险、药企饮料栽跟头。之前哈药的苗条淑女饮料就曾被质疑属违法广告宣传、豪利石榴汁近期也被爆涉嫌虚假宣传。由于美容保健饮品的“卖点”集中在其功效上,所以过度宣传成为此类饮品一大风险,一不小心就可能“踩过界”。

像这样的新兴市场较易被忽略,有关部门对其监管的力度或不如成熟保健品市场般强有力,职能部门应加强监督、定期清理整顿,在鱼龙混杂市场中给予消费者更多的安全保障和知情权。”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