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聘秘籍 首页 > 美业职场 > 招聘秘籍 > 正文

美业HR面试招不到人才,你怎么看?

2012.10.18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陈红 责任编辑:陈红

众观整个美容行业,我们时常听到美业HR说面试招不到人,这到底是HR自身原因还是求职者的问题呢?今天我们就来探讨一下美业HR为何面试招不到人的原因?

众观整个美容行业,我们时常听到美业HR说面试招不到人,这到底是HR自身原因还是求职者的问题呢?今天我们就来探讨一下美业HR为何面试招不到人的原因?

美业HR面试招聘不到人,主要体现在这些方面没有做好:

1、没有明确的用人选拔标准或体系

很多美容企业都知道需要人才,但是对于人才的选拔没有明确的定义,这就导致在填写相关招聘信息要求时误导求职者,最后来面试的可能就是不符合实际需求的,所以在拟定人员招聘计划的同时,还得去明确用人选拔标准体系,只有这些流程才能更进一步帮助美容企业招聘到合适的人才。

2、面试流程设计不合理

一般应聘单位都会提前通知应聘者面试时间及相关面试准备工作,然后提前一天把相关的面试流程工作拟定,这避免了在面试中可以节约双方的时间,还能提高面试效率。同时,面试流程设计合理化,也能帮助美容企业招聘到优秀的人才,减少双方不必要的损失。

3、招聘人员能力不足

虽说面试招聘不到理想的人才,原因体现在一方面招聘信息的误导,另一方面也反应了招聘人员的能力。很多公司聘用一些资历尚浅的HR来面试,殊不知他们在人才把关方面也存在的一定欠缺。所以提升招聘人员的各方面能力是非常必要的。我们要知道一个优秀的HR将会为企业带来不可多得的人才。

4、与用人部门的沟通配合不畅

当招进一个不符合用人部门的人时,这样的问题相信都是大家不想遇到的。所以如何去避免这种尴尬,不妨美业HR多和用人部门多沟通,通过沟通去了解他们需要招聘什么样的人才,只有这样做我们才能进一步减少招聘的成本,进一步提升面试效率。

5、自需求差异

自需求差异,这是一个什么样的状况呢?不妨来看看下面这个案例:

有一家公司招一个人,要求做的事是N个人的事,却只给1500—2000的薪水,可想而知现在广州最低工资标准是1500,如果这家公司不包吃住的话,我相信这样的工资真的所剩无几了,这就是自需求差异,也是很多企业面试招不到人的主要原因。

6、应聘单位的人才观问题

现在很多美容企业都想招聘到全能型的人才,要知道这样的人才是稀缺的,而如果HR一直在为这样的人才花费时间精力的话,这不仅老命伤财,同时也给企业发展带来不好影响。所以不妨改变一下企业招聘人才观,说不定能招到你满意的人才哦!

美业HR面试招聘不到人才,我们主要从以上六点出发讲诉,从HR自身自身找原因,帮助更多美容企业招聘到合适的人才。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