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首页 > 美业职场 > 行业新闻 > 正文

美容院暗藏“猫腻”,你知多少?

2012.10.19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陈红 责任编辑:陈红

针对美容院引发的各种美容陷阱的事件,今天我们就来看看美容院暗藏哪些“猫腻”?对于美容院常见的美容陷阱,希望广大消费者小心谨慎,以防掉入美容陷阱里去。

针对美容院引发的各种美容陷阱事件,今天我们就来看看美容院暗藏哪些“猫腻”?对于美容院常见的美容陷阱,希望广大消费者小心谨慎,以防掉入美容陷阱里去。

猫腻1

美容院里“整形医生”做手术

有一种医生被业内称为“隐形医生”——他们是美容院通过各种途径认识的所谓整形医师,往往还带着“**军区医院整形教授”等真假难辨的耀眼头衔。

美容院利用顾客的信任和依赖,充当搭桥角色将顾客介绍给“整形医师”,之后,“整形医师”在约定的时间提箱上门,到美容院为顾客做整形美容。完事之后,整形医师得到一笔钱就拍拍屁股走人了,美容院也从中收取几百元介绍费。一旦事后发现整形出了问题,美容院就会推说只不过是提供场所,不负任何责任,而当事“整形医师”则早已人间蒸发。

隐形医生对美容院而言,是违法开展医疗美容;对整形医师本人而言,也违反国家《执业医师法》关于医师应在其所注册的机构从事相应执业的相关规定。

猫腻2

“三无”器械往你身上用

更可恶的是,美容院所使用的激光器械,往往还是“三无”产品——器械上没有任何标签说明,美容院能提供的也只是发票甚至是收据,至于器械合格证、注册证等,根本无法提供。结合前面“美容师‘跨行’当‘医生’”的行为,整套光疗等于是任由没有资质、甚至连“菜鸟”都谈不上的人员,使用一台很可能是不合格的仪器在做所谓的光脱毛、光嫩肤。

猫腻3

有毒物品照打不误

A型肉毒素曾经被广泛用于美容行业除皱。2008年7月,A型肉毒素被列入毒性药品管理,必须在说明书使用范围内使用,也就是在治疗眼睑痉挛、单侧面肌痉挛、斜视才能使用。说明书上并没有除皱这一项,这意味着A型肉毒素不得在除皱上使用。可是,仍有美容院乃至医疗美容机构,依旧偷偷使用毒性药品A型肉毒素为顾客除皱。

猫腻4

肆意夸大产品效果

某女士曾被金榜路某美容院“摆了一道”。该美容院以免费妇检为由,称查出陈女士有“子宫内囊肿”,病情十分严重,需要使用他们的一款要价5990元的精油产品才有救。事后证实,这只不过是个花200元就能在医院做激光手术搞定的事情。

且不说该美容院的行为已经涉嫌违法开展医疗行为,类似美容院夸大产品效果高价卖出的现象也不时出现。祛斑、塑身、嫩肤、脱毛……都有可能成为美容院夸大的焦点。

猫腻5

强制性消费

市民叶女士在文峰凉城一店办了一张美容美发打折卡,搬家后卡内余额一直没使用。最近叶女士准备把卡内余额用掉,不想却被告知:要么继续缴纳500元最低续费,要么超出部分必须原价支付,店方称这是“店规”乃至“行规”。

但记者从有关部门获悉,早在去年由上海市工商局、上海美发美容行业协会、上海沐浴行业协会联合制定的《上海市美发美容、沐浴行业预付费消费卡买卖合同示范文本(2011版)》就对这种情况明确规定:“消费卡内余额不足支付当次消费,消费者可以现金补足,并一次性享受原折扣。 ”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