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首页 > 美业职场 > 行业新闻 > 正文

美国药监局:曼秀雷敦、强生等药膏或灼伤皮肤

2012.10.20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未知 责任编辑:刘雯琪

你一定用过曼秀雷敦的防晒霜吧?强生的日用品吧?它们的药膏呢?在10月11日是“世界镇痛日”,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FDA)于此前发出警告,称一些外用止痛膏可能灼伤皮肤,严重者或可导致2至3级化学性灼伤。在其官方网站上,FDA点了曼秀雷敦、强生、赛诺菲等5家企业的名。

你曾经用药膏,有感觉皮肤不适感吗?近日有网站就此做了一个调查,结果显示,在“你以往使用药膏时是否引起过肌肤不适感?”这一问题中,有70%的人表示引起过;而在回答“以后购买药膏,你会衡量对肌肤的伤害这一因素吗?”时,所有受访者都表示“会寻找又能止痛又减少肌肤刺激的药膏”。

你一定用过曼秀雷敦的防晒霜吧?强生的日用品呢?它们的药膏呢?在10月11日是“世界镇痛日”,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FDA)于此前发出警告,称一些外用止痛膏可能灼伤皮肤,严重者或可导致2至3级化学性灼伤。在其官方网站上,FDA点了曼秀雷敦、强生、赛诺菲等5家企业的名。

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发出警告

消费者被不同程度灼伤

根据FDA的警告,目前共收集到43例因使用非处方外用止痛膏而出现皮肤损伤的案例,其中发生化学性灼伤的案例一些被诊断为1至3级灼伤。肇事的止痛膏品牌分别是:美国强生奔肌渗透止痛膏、美国曼秀雷敦强力摩擦膏、法国赛诺菲冰热强力止痛膏、美国Capzasin 关节炎外用止痛膏和美国Flexall关节止痛膏。

FDA表示,这些止痛药膏含有薄荷脑、水杨酸甲酯或是辣椒素,擦在患处应有凉爽感,却出现了使用后被灼伤的案例,甚至有患者住院。根据FDA的报告,大部分呈2至3级灼伤的人都使用了将薄荷脑作为单一活性成分或同时含有薄荷脑和水杨酸甲酯两种成分。

其中,使用薄荷脑作为单一活性成分的药膏后,患者出现了1到3级不同程度的灼伤;而使用了同时含有薄荷脑与水杨酸甲酯两种成分的药膏,当其成分分别超过3%和10%时,就会造成皮肤严重灼伤。只有少数案例是因辣椒素这一成分而引起的。

回应 涉事产品不涉及中国市场

此次被FDA点名的均为知名品牌,在各大购物网站上,这些止痛膏都可以购买到,其中,曼秀雷敦强力摩擦膏、强生奔肌渗透止痛膏十分畅销。

对于被FDA点名一事,曼秀雷敦回应称,此次涉事的事美国在售的曼秀雷敦强力摩擦膏,和中国市场在售的曼秀雷敦摩擦膏,在配方和产品方面都没有关系。

曼秀雷敦同时强调,经自查,其产品含有的水杨酸甲酯和薄荷脑有较高浓度,但产品申报时做过相应动物安全性试验和人体临床试验,而且经过多年的市场检验,公司方面一直没有收到来自国外的投诉及任何此类不良反应的信息报道。

强生、赛诺菲方面则表示,涉事产品并未在中国市场销售。

FDA表示,目前对被点名产品采取“观望”态度。但在其警示报告中,对于使用这些产品的消费者则提出一些建议:1.不要在有破损或已发生皮炎的部位使用这些产品;2.不要在涂抹外用止痛药膏的部位贴胶布类的东西;3.不要用加热垫,热水袋或烤灯等敷在或烘烤涂过药膏的部位,这有可能会导致严重的化学性灼伤;4.不要让药膏接触眼、鼻、口或生殖器黏膜。5.如果使用这些产品后,出现疼痛感,要留意是否起泡或有类似灼伤的迹象,如有此情况出现,应立即停止使用该产品,及时就医。

相关阅读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