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首页 > 美业职场 > 行业新闻 > 正文

3个原因4条建议看待青年人整形风潮

2012.10.23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未知 责任编辑:刘雯琪

中国年青人的整形美容风潮愈刮愈烈,今年中秋国庆双节黄金周,据说整形机构都是爆满,而前去整形美容的多为18-28岁间的年轻女性。今年暑假期间,关于整形美容的新闻也是铺天盖地,很多学生利用暑假休息期间组团集体到整形医院整容。一时间叫很多人感到难以理解,甚至有些人认为过早整容是当今新一代年轻人心理浮躁的体现。

中国年青人的整形美容风潮愈刮愈烈,今年中秋国庆双节黄金周,据说整形机构都是爆满,而前去整形美容的多为18-28岁间的年轻女性。今年暑假期间,关于整形美容的新闻也是铺天盖地,很多学生利用暑假休息期间组团集体到整形医院整容。一时间叫很多人感到难以理解,甚至有些人认为过早整容是当今新一代年轻人心理浮躁的体现。

为何整形美容在中国青年人中刮起了风潮,主要有以下几点原因:

1、韩剧的盛行和内地明星整容新闻的纷纷爆出,确实对当下年轻人起到了或多或少的影响。

2、随着社会竞争的日渐残酷,许多尚在念书的大学生,还没毕业就对自己的未来承担了很大的压力。“毕业等于失业”几乎成了在校学生奉行的一条真理。很多具有忧患意识的大学生还没毕业,就开始为自己做好各种准备。这其中整容也成了必不可少的一项。

3、现在的85后90后逐渐成长走向社会,而这样的一群人接收新鲜事物快,这样的一个群体追求国内外潮流,追求个性特征明显。

在这里,也整理一些信息,给年轻人一些整形美容的建议:

随着整容技术的逐渐成熟和进步,手术变得更加便捷。甚至在韩国,已经将手术列为美容的范畴。但并不等于整容真的可以像美容那样,随去随做。应该报以严谨的态度认真对待。

1、要明确整形失败的因素和概率的存在

我们可以将“失败的手术”分为三类:一类是不可避免的手术并发症导致的手术失败。如切开法的重睑术在闭眼时疤痕的痕迹就显露出来。硅胶隆鼻手术就可能存在假体轮廓的显露,在皮肤薄的人可能存在假体透光现象。面部植皮术后就存在和周围皮肤颜色的差异。硅胶假体隆胸术后可能出现乳房的“硬化”等等。这些是不可避免的。当然,其发生率和手术技巧相关,但仍然存在一定的发生率。更确切的说这些不属于并发症,而是手术本身的缺陷。其次是可以避免的并发症导致的手术失败。如重睑术后皱褶线的明显高低差异。所谓的欧式双眼皮呈现的惊恐面容或是导致闭眼不全。隆鼻术后假体外露,感染等,这些是可以避免的或尽量避免的。他的发生率与医生的技术密切相关。第三类非并发症导致的“失败手术”。即手术本身没有问题,但是由于个体的不寻常的审美观或过高的期望值所致。

因此,如果我们手术前就有了对某项手术并发症的了解,一旦术后出现了也就有了思想上的准备,才会配合医生更正确的采取措施将伤害减到最小。

2、鼻部整形,建议手术之前和医生充分的交流沟通,在审美上一定要达成共识,了解所用材料的性状和手术注意事项,留出7-10天的消肿期,做好充足的心理准备,以便平稳安全的度过手术期。

然而很多整形专家认为,适当的修正和改变自己的容貌,可以增添自信,在生活中为自己提供很大的帮助,这样的行为是十分正常的,但是要理性对待整容,既不可盲目也不应当做自己变美的唯一途径 。毕业于韩国最知名整形学院的“王锦城”整形专家根据自己的实践经验为先下热衷于整容的年轻人提出几项建议:

3、树立正确而健康的整容观念,要明白整形的好处与弊处,不要让整形成瘾。

4、整容本是为自己生活提供便利的辅助方式,但是很多人对于美丽的追求过于偏执,结果反而使整容变成了生活中最重要的一部分。对于局部整容,首先要对自己的身体和性格的情况有一个全面的认识。整容要在结合自己身体条件的基础上,做协调的整容。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