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资讯 首页 > 美业职场 > 专题资讯 > 正文

越来越多的传统化妆品企业转型做电商的原因

2012.10.26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未知 责任编辑:刘雯琪

当许多美容企业看中网络销售平台的时候,他们开始动了网络销售化妆品这块“蛋糕”,越来越多的传统企业转型做电商的原因到底是什么?安肤奇化妆品公司营运总监周胜富,以及 深圳确治化妆品公司董事总经理周巍巍都认为,主要有以下几方面的原因导致:

当许多美容企业看中网络销售平台的时候,他们开始动了网络销售化妆品这块“蛋糕”,越来越多的传统企业转型做电商的原因到底是什么?安肤奇化妆品公司营运总监周胜富,以及深圳确治化妆品公司董事总经理周巍巍都认为,主要有以下几方面的原因导致:

1、互联网作为一种综合性的传播、宣传、推广、教育的互动性平台,提供了多种结合音频、视频等多媒体手段,可以帮助化妆品实体店铺充分呈现其店铺形象、产品特性和化妆品专业知识,给予消费者方便的资讯服务和了解更多所需要的东西。

2、化妆品行业竞争激烈,传统美容化妆品渠道的挤压,企业越来越难有市场销量的保障。

3、不少化妆品企业都受到房租、人员薪资等成本上涨的困扰。

4、网络销售平台的优势如方便选购、价格实、商品齐全、货到付款,助涨了消费者网上购物的需求,而传统的销售渠道就很难满足现代消费者的需求了。

5、随着互联网的发展,消费者生活习惯也跟随改变,以前逛街是时尚,现今网上购物是潮流。

6、随着我国电子商务领域法律法规的不断完善、电子商务知识的进一步普及,一些支付和物流体系环境将得到改善,会进一步促进我国中小企业电子商务的兴起和发展。

7、对于化妆品中小企业来说,电商是最好的一次以小博大的机会。现在做线下品牌,投资动不动以千万或亿计算,成功率也并不高,从产品研发到供应链到包装设计、市场策划、广告投入等,还能在线下拼的,说明公司的综合实力很强了。而线上不同,还可以用最小的代价,获取最大的利润,虽然天猫现在提高了门槛,但对于中小企业来说,这个门槛并不高,完全可以跨得过去。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