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资讯 首页 > 美业职场 > 专题资讯 > 正文

传统化妆品拓展电商已不是“要不要做”的时代

2012.10.26 出处:新浪网 作者:未知 责任编辑:刘雯琪

化妆品拓展电子商务已经不是“要不要做”的时代,而是“怎么做”的阶段!不是“进驻占坑”的时代,而是“业绩要翻番”的阶段!

广东淘宝商会秘书长、淘宝网校企合作广东省负责人、淘宝网淘宝大学企业导师评委组长,时代创富商学院客座教授鞠凌云博士表示,2012企业面临的挑战改革红利消失了,30年的改革时期告诉我们经济增长速度,正在消失。人口红利消失了,中国劳动力低廉这一核心竞争力正在丧失。外贸红利消失了,岀口拉动经济的能力快速衰退。土地红利消失了,用卖地的方式,拉动增长的模式走入死胡同。发达国家低迷,新兴市场强劲。中国化妆品市场以每年15%左右的速度增长,2011年已突破2000亿大关,目前是全球第三大化妆品市场。淘宝平台(淘宝网、天猫)化妆品交易以每年近100%的速度增长,预估最迟2014年将突破千亿大关,占整个化妆品零售市场30%以上的份额。

化妆品拓展电子商务已经不是“要不要做”的时代,而是“怎么做”的阶段!不是“进驻占坑”的时代,而是“业绩要翻番”的阶段!传统企业做电商的核心问题第一战略决策:做or不做?做自己的平台还是借助平台?品牌定位、产品规划、营销战略等等;第二线上线下:渠道冲突如何解决?第三团队:组织架构、绩效考核、电商文化、培训;第三运营:网店视觉 + 客服 + 物流仓储;第四营销:电商营销工具、客户营销、引流、转化。鞠博士强调,业绩翻番要把顺序理顺,首先实现的是内功,就是你的转换率,其次是客单价,盈利、品牌、销量等等。而电商操作的流程也必须清楚并执行。

鞠博士还分享了电商操作流程:老板决策(老板对电商的认知决定电商事业的成败,老板与电商负责人需要协同作战,老板需要学习)—战略规划—组建电商团队—制定运营计划—执行监督(细节制胜的年代,电商每一步度需要严格把关)。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