薪酬福利 首页 > 美业职场 > 薪酬福利 > 正文

美容院如何处理高管薪酬的影响

2012.10.26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责任编辑:朱宁

临近年底即将又是工资盘算的时候了,企业员工总是会对高管薪酬话题探讨不休,随着企业薪酬的透明度越来越明显,高管薪酬的影响将会把这种争论掀至沸点。美容院如何处理高管薪酬的影响呢?

临近年底即将又是工资盘算的时候了,企业员工总是会对高管薪酬话题探讨不休,随着企业薪酬的透明度越来越明显,高管薪酬的影响将会把这种争论掀至沸点。美容院如何处理高管薪酬的影响呢?

受制于人才市场充分而激烈的竞争,美容院很可能为高管们提供高薪,高薪不代表必然不合理,问题的关键在于这些高薪是否充分反映了高管所承担的职责以及在美容院的真实业绩。

在美容行业里,大约有2成左右的员工几年薪水原地踏步,与此同时,其它大型美业的高管年薪却连连上涨,而且这还不包括股权激励、福利、分房、报销等其它“红包收入”。如此明星的差距,是众多员工都不乐于看到的。

同样在为一家美容院效力,凭什么高管的薪酬比员工高出好几百倍、几千倍速?他到底是做了什么贡献才得此报酬划?高管们当然普变自认为自己对美容院贡献的价值比普通职工高很多。

毋庸置疑,高管在美容院的日常经营管理中起到了带头羊的作用,但是随着美容行业的迅速发展,美容院的业绩也突飞猛增,富了和尚穷了庙的美容院比比皆是。当然,也有垄断性美容院高层管理层报酬高涨的案例。那么,美容院该如何设计合理的高管薪酬呢?小编建议:

一、对于大型美容院的高管薪酬发放,美容院首先要建立科学的高管薪酬考核机制,在结合自身情况、参考行业标准的前提下决议薪酬,现时加强监管机制。

二、对于富了和尚穷了庙的美容院,建议设立专门的考核机制,在考虑到激励高管层的同时,让高管者不忘与美容院同甘苦。

三、建议美容院对高管薪酬作明确的说明原因,对其他切实为美容院贡献的普通员工也应积极鼓励。

关注我们,不错过好资讯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