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法规 首页 > 美业职场 > 政策法规 > 正文

药监局:加强高风险进口化妆品检验

2012.10.27 出处:中国化妆品网 作者:未知 责任编辑:陈妙钿

食品药品监督管理部门的主要是职责是对进口化妆品的质量进行监管,保证进口化妆品的合法性和质量安全性,从而保证消费者使用化妆品的安全。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副局长李治平表示,免税店是该局重点监管对象。

食品药品监督管理部门的主要是职责是对进口化妆品的质量进行监管,保证进口化妆品的合法性和质量安全性,从而保证消费者使用化妆品的安全。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副局长李治平表示,免税店是该局重点监管对象。

抽检合格率,确保每一件商品安全合格

“政策的调整完善,必将对我们的监管提出更高的要求,为此,我们已从技术支撑、检验能力、人员设备等方面都做好了充足的准备。”李治平说,“到时,我们会定期到现场去进行巡逻,查看有没有没经过注册备案的产品,有无危害人体健康的产品,让每一个上架产品的抽检合格率都达到百分之百。同时,对有税没税的产品都要一视同仁地进行监管,确保店里每一件商品的安全性和合格率,以保证市民买得放心用得放心。”

化妆品申报,对首次申报开通绿色通道

李治平表示,此次离岛免税政策的调整,虽然从内容上看不涉及化妆品的许可和监管政策,但由于进口化妆品价格优势明显,认知度高,一直是免税店热门、核心产品,销售所占比重很大,社会关注度高。随着以后免税购物限额和限量的提高,将进一步方便消费者购买,进口化妆品的需求将会大幅增加。为此,该局将采取六大措施确保免税政策的顺利实施。一是加大日常监管频率,重点关注是否销售过期、首次进口和未经批准的化妆品;二是为准确评价海口和三亚免税店进口化妆品卫生质量安全状况,加强重点产品和高风险进口化妆品的抽样和检验;三是进一步督促指导免税店建立更加规范的管理机制;四是开通绿色通道,协助免税店对首次进口化妆品的申报;五是加强监管人员自身建设,提高执法监管水平;六是建立与海关、商检等部门的联动机制,加强联系与信息沟通。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