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首页 > 美业职场 > 行业新闻 > 正文

牙膏大打概念牌,价格一路飙升助涨贵族牙膏的到来

2012.10.30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未知 责任编辑:刘雯琪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感觉到,近两年开始,去超市里买牙膏,琳琅满目的牙膏产品挤满了整排货架,五颜六色的包装设计争夺着消费者的眼球,而价格也从几元逐渐攀升到几十元不等。牙膏,是我们每个人每天都必需使用的消费品,商机无限潜力无限。而随着越来越多的人进入牙膏市场,市场竞争越来越激烈的情况下,商家们也就变得花样百出,于是概念牌就成了杀手锏了。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感觉到,近两年开始,去超市里买牙膏,琳琅满目的牙膏产品挤满了整排货架,五颜六色的包装设计争夺着消费者的眼球,而价格也从几元逐渐攀升到几十元不等。话说国庆期间本人还特意在香港买了一堆牙膏回来,原因是感觉那边的牙膏价格实惠还好用。牙膏,是我们每个人每天都必需使用的消费品,商机无限潜力无限。而随着越来越多的人进入牙膏市场,市场竞争越来越激烈的情况下,商家们也就变得花样百出,于是概念牌就成了杀手锏了。

“专效抗敏”、“7天美白”、“添加植物”、“水果牙膏”等等概念,你一定在超市牙膏柜台上见到过,这就是商家打的概念牌,而正因为这样的概念,也一度助涨了药膏价格的一路飙升。

现在市场上价格都卖到了多少?面对“硝烟”四起的高端牙膏市场,消费者是否买账呢?

有记者就特意去超市进行了采访。位于合肥市马鞍山路万达广场内的沃尔玛超市,在牙膏产品货架上,放眼望去,以20元左右每支的产品居多,更有部分牙膏每支超过30元。

以中药成分为主打的云南白药牙膏,定价齐刷刷地都在20元以上,主打吸烟人士专用的一款180克牙膏竟然卖到67元每支。而舒适达的价格平均都在30元以上。

记者随机采访了正在挑选牙膏的孙小姐。据孙小姐称,自己家中基本就是用20元以内的牙膏,常买黑人牙膏。孙小姐称:“三四十元钱一支的牙膏还是有点贵了。”

在超市做牙膏促销员的田阿姨则表示:“十几块钱的牙膏卖得最好,价格高点的,云南白药和舒适达销售量比较好,主要是针对一些有口腔疾病的消费者,有部分口腔医院都会推荐病人使用舒适达。剩下一些中高端牙膏销售量都很一般。”

专家:牙膏最好能“换着用”

“贵族牙膏”让人眼花缭乱,它们的功能真有那么强劲吗?

芜湖市第一人民医院牙科专家苏荣玉告诉记者,牙膏的类型不外乎四大类:第一类脱敏牙膏,针对牙齿敏感的人群;第二类防龋齿;第三类是药物类牙膏,针对牙周炎等不同病状;第四类是美白。这四类牙膏,消费者应根据个人牙齿状况选择,最好一两个月换一种,轮着用,这样各方面的问题都能兼顾。

以美白功能的牙膏为例,为了安全起见,牙膏中起美白效果的成分——高氧化物浓度很低,所以消费者感觉不明显。包括防龋齿功能的牙膏含氟量也很低,只能起到预防作用。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