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R新闻 首页 > 美业职场 > HR新闻 > 正文

企业遇到“闪辞潮”,究竟该如何应对?

2012.10.31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未知 责任编辑:刘雯琪

话说已经是10月底,所谓的金九银十即将过去,而年终悄悄临近。在这样的时节,你想离职的念头是不是在蠢蠢欲动。我们今天要说一个词,“闪辞族”。美容行业的各位精英们,你们支持“闪辞”吗,你是否也曾是闪辞一族的人呢?而“闪辞族”究竟有着怎样的心理?企业遇到“闪辞潮”,究竟应该怎样应对呢?

话说已经是10月底,所谓的金九银十即将过去,而年终悄悄临近。在这样的时节,你想离职的念头是不是在蠢蠢欲动。我们今天要说一个词,“闪辞族”。话说这群人大多是美业新人,在一家美容企业入职的时间很短,甚至不到一个月,就出于各种原因提出辞职,往往令美容企业措手不及。像这样的“闪辞”对于美业新人来说有可能是获得了一个寻求更好发展的机会,但是却也有可能因此使你的简历看起来断断续续。美容行业的各位精英们,你们支持“闪辞”,你是否也曾是闪辞一族的人呢?而“闪辞族”究竟有着怎样的心理?企业遇到“闪辞潮”,究竟应该怎样应对呢?

“闪辞族”的特点

这些年轻的“闪辞族”有个共同的特点:有自己的想法和强烈的企业参与欲。

而遇到的问题很大程度上是因为这种想法和参与欲没有得到满足和施展,自己的价值得不到体现。

可以看出,“闪辞族”身上有一种特质,他们更尊重自己的意愿,也不愿委屈自己的意愿。老板们往往只看到了他们“任性地走”,却忘了当初他们也是“任性地来”。因为尊重自己的内心,因为遵循自己的意愿,来去都是一个词:“我愿意。”

“我愿意”这个标签在80末90后一代随处可见。作为企业文化的客体,他们思维更为大胆创新,不拘泥传统陈规。60、70和85前一代,因为或多或少赶上了社会大变革,或深或浅都为温饱犯过愁,所以对权威有种由衷地尊重和服从。然而80末和90后这一代,随着社会发展和生活水平的提高,工作对于他们而言,谋生的意味很少,精神层次和个人价值的实现成为了首选考虑。他们选择一个企业,觉得这个企业的愿景与他们自己的目标存在交集,达成的是一种共同的心理契约。

如果这种契约被打破,无论因为什么被打破,都是对自己内心的一种伤害,这种伤害,不是简单说用工资就可以弥补的。

怎样来解决这种“闪辞”呢?

作为企业来说,在管理这代员工时一定要注意方式,首先,不能“教化”,而要“感化”。

年轻一代对管理层的指令有所不满时,也不要着急“镇压”,而是多听听他们是不是有什么更适合自己的方式去完成这个指令。企业文化的熏陶也急不得,“说教”是管理者的习惯,但也是最令员工反感,而且收效也不甚大的一种方式。应该循序渐进,逐渐“渗透”企业思想。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