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首页 > 美业职场 > 行业新闻 > 正文

美业精英们,机不可失微信的金矿待你挖

2012.10.31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未知 责任编辑:刘雯琪

想象一下微信两亿多的用户数,相当于三分之一的中国移动手机用户、整个中国联通手机用户、两个中国电信手机用户,把这些用户数据开放出来将会爆发出多大的能量?创造多大的价值?美业精英们,如果你错过了微博,那你现在绝对不能再错过微信,不说别的,你的企业要营销,单看这2亿的用户和微信拥有的功能就足以让你赶紧做个弄潮儿。

“腾讯正将开放战略推向移动互联网”,这是小马哥在2012移动开发者大会上传递出来的信息。

“终于,2亿!”这是小马哥9月17日的腾讯微博,现在这个数据又往上涨了不少。你知道我在说什么吗?对,没错,就是你正在使用的微信,注册用户在短短20个月时间里就达到了2亿的产品。

想象一下微信两亿多的用户数,相当于三分之一的中国移动手机用户、整个中国联通手机用户、两个中国电信手机用户,把这些用户数据开放出来将会爆发出多大的能量?创造多大的价值?

微信,腾讯目前最成功的移动互联网应用,也是互联网历史上增长最快的新软件,号称中国第四大运营商,它在这个开放战略中将会扮演什么角色,起到什么作用呢?我的看法是:如果QQ和Qzone是腾讯PC端的大数据开放平台,那么微信将成为腾讯移动端的大数据开放平台。

我们在微信上做什么

微信,作为腾讯在移动领域的杀手锏应用,两亿多的用户时刻在产生各种各样文本、视频、图片、地理位置等各种非结构信息。

微信从1.0版最初的一个聊天工具到取代运营商短信和语音通信,再到类似Path、Qzone的熟人社区,再到现在公众平台的移动营销,财付通的移动支付,还有QQ邮箱、QQ新闻、QQ音乐、美丽说等插件,微信似乎变得越来越重,而与此同时它的用户数据积累也是在快速的增加,数据的丰满度也在快速的提高,也越来越贴近微信最初开发时的想法——一个私人信息数据中心,而且由于微信本身是私密空间的闭环交流,主要交流都是点对点的,也就减少了很多PC互联网上因为水军、机器等产生的垃圾信息干扰,所以微信的大数据是非常有价值的。

美业精英们,如果你错过了微博不能再错过微信

美业精英们,如果你错过了微博,那你现在绝对不能再错过微信,不说别的,你的企业要营销,单看这2亿的用户数据和微信拥有的功能就足以让你赶紧做个弄潮儿。

要抓住微信的动脉,先要明白微信的功能的操作,要明白如何才能让客户加你。

在微信上,公众账号是不能主动添加私人账号为好友的,只有他加你的份。

公众号不像微博,个人用户未关注你之前,是看不到你发出的信息的,仅可以通过头像、名称和用户说明,决定是否关注你。所以,这几项说明异常重要。你要突出内容主题,还要设置一个简单易记的微信ID号,方便查找关注。

如果你是“中国好声音”,那不用发愁,很多人会主动来查找你;如果你还没到这个程度,怎么办?

1.制作二维码宣传海报,在公众场合宣传。如成都万达广场,在入口处上方的墙壁上制作了很大的微信二维码,引导关注。

这样的海报往往需要配合有奖活动,如关注微信送优惠券、会员卡、礼品、抽奖等。IT茶馆王佳伦介绍,他们的官方账号做了一次活动,通过微博转发,推广微信号和二维码。他们利用自动回复功能设置了六个问题,关注微信后,会被引导进入答题环节,答对第一个问题,就会进入第二问题,如此循环,最后通关。完成六道题的朋友就可以获得奖品。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