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顾问 首页 > 美业职场 > 职场顾问 > 正文

成功职场人士必备的9大素养

2012.10.31 出处:百度经验 作者:未知 责任编辑:陈红

很多的人是职场过客,来也匆匆,去也匆匆,往往“挥一挥衣袖不带走一片云彩”,潇洒里却也透着无奈。中层管理专家李绘芳老师说,成为职业化人士首先就是要培养好自身的素养,有九点素养是职业化人士必备的:

职场中人,总有没完没了的困惑与抱怨,毕竟职场的未知性丝毫不亚于战场,太多的因素影响了个人的生存和发展空间。很多的人是职场过客,来也匆匆,去也匆匆,往往“挥一挥衣袖不带走一片云彩”,潇洒里却也透着无奈。

中层管理专家李绘芳老师说,成为职业化人士首先就是要培养好自身的素养,有九点素养是职业化人士必备的:

敬业,用心做好在职的每一天

忠诚敬业是每一个人都应具备的职业素养,更是成功的基础,如果你能做到忠诚敬业,并把忠诚敬业变成自己的一种习惯,你一定会一步步走向事业的成功之巅。

专业,让自己成为行业的尖兵

从从业者的角度而言,要真正的成为企业的必需人才,就必须能够达到专业。努力提升个人职业技能、将职业当做事业,最终通过自我超越。专业呢,也是在个人的职业素养中,最基本最重要的东西。如果对本职工作不了解,不清楚,那么工作怎么展开都不知道。所以,专业,是每个职业人都要达到的,是个人的硬性指标。

勤奋,每天比别人多做一点点

麦蒂的天赋甚至超过了科比,但是他职业生涯的成就却远远无法与科比相比,纵观周围成功人士,那个不勤奋,那个不是把工作当成生活?故勤奋是职业人成功的基础。也是职业素养中的一个重要指标。

尽职,把分内的事情做得漂亮

近乎完美的尽责敬业精神源自他对客户深深的责任感,正是这种责任感保证了他热情、周到、细致的服务,使他成为敬业精神的象征,成为广大员工学习的楷模。

服从,对上级的命令绝对听从

任何人不得以任何理由或借口,都必须无条件的服从执行,这是执行规则最重要的理念。公司有规定的,必须严格按照规定执行;执行人对规定有意见的,也必须先执行,执行后提出个人意见;然后通过公司的正常渠道进行意见传递。

守纪,把组织的制度视为天条

作为一个有职业素养的人,就应该把制度当成自己职场的行为准则,应为那是维系日常工作的基础。

有礼,保持恭谨谦和的低姿态

以学习的姿态示人,保持谦虚、务实、与尊重,职位再高、水平再高的人都会在你面前放下身架,乐于和你分享,贵人才会来到你的身边。

认真,把工作当作“精密试验”

工作是你自己的,不是老板的。只有认真工作,才对得起自己。假如由于员工的不认真,造成了企业的损失,而最后受到最大伤害的,正是员工自己。

踏实,做事从不计较大小得失

职场中,只有埋头苦干的人,才能成就一番事业。自以为是、自高自大、不脚踏实地的人,再有才华、有天份,也很难有所成就。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