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顾问 首页 > 美业职场 > 职场顾问 > 正文

已婚未育女性求职遇阻碍不应灰心

2012.10.31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雯琪 责任编辑:刘雯琪

“我刚刚结婚还没孩子,找个工作咋这么难?”招聘会现场吴女士难掩伤情。毋庸置疑,已婚未育的女性在现代职场频遇尴尬,纵使你拥有较高的学历和多年的工作经验。

“我刚刚结婚还没孩子,找个工作咋这么难?”招聘会现场吴女士难掩伤情。毋庸置疑,已婚未育的女性在现代职场频遇尴尬,纵使你拥有较高的学历和多年的工作经验。

这是令到很多已婚未育的年轻女性头疼的问题,但是似乎也没有办法,就如网友评论所说,“用人单位在提出是否要已婚已育的要求时,肯定会考虑候选人的年龄阶段的,如果是差不多30左右,还没有婚育的话,我估计他们是不会考虑的,如果企业所选的人员年龄范围在23-35都行的话,是否婚育应该不是最关键的,不同企业,不同区分吧。”、“主要问题是,公司觉得未婚未育者,会经历一段三期,这个从成本上考虑不划算而已。”、“这里面涉及到的是诚信的问题,如果仅仅是产假、哺乳假,企业是可以承受的。但是有人利用了这点,一怀孕就请病假,企业也就无法承受了”,的确企业也有难处。

但是其实也可以从另外一面想一下,那些已婚已育的女性,她的时间放在孩子,家庭上的更多一点。这样或许也会影响工作,或许未婚未育的女性工作效率和工作成果比已婚已育的多点,虽然这不是绝对的。

打造自身实力彰显求职优势

当然,谁都需要面对现实,已婚未育求职会遇到很大的阻碍,但是也不能就此灰心尚志,你要做的更应该是打造自身实力彰显求职优势。

“已婚未育”的女性若在较短时间内有生育计划,最好不要换工作,而最重要的还是要增强自己的业务能力从而加强竞争能力。另外就是女性求职者如果有育儿计划,在求职时也不要有所隐瞒,因为谎言一旦被揭穿,企业就会怀疑你的诚实度,这会降低你在企业领导心中的形象。

面对严峻的就业形势,当前找工作并不顺利的女性也不必过于灰心丧气。现在绝大多数企业在招聘人才时看中的还是应聘者的综合素质,无论是否婚育,女性求职者都应该保持自信,用最好的一面来面对竞争的压力。随着用人单位在市场上的优胜劣汰,用人单位观念趋于理性,就业歧视现象才会逐渐减少。当就业机会增加,劳动力供求关系出现平衡或供不应求的时候,就业歧视问题才会得到根本好转。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