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首页 > 美业职场 > 行业新闻 > 正文

化妆品酒精含量过高引“火灾”毁容

2012.11.01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朱宁 责任编辑:朱宁

化妆品已经成了女性们的必用品,很多女性朋友爱美心切,一有化妆品就往脸上抹,要知道胡乱使用化妆品反而会造成反效果,因化妆品、护肤品毁容事件比比皆是。现在秋季一到,皮肤干燥的因素更加促使化妆品滥用现象愈演愈烈。

化妆品已经成了女性们的必用品,很多女性朋友爱美心切,一有化妆品就往脸上抹,要知道胡乱使用化妆品反而会造成反效果,因化妆品、护肤品毁容事件比比皆是。现在秋季一到,皮肤干燥的因素更加促使化妆品滥用现象愈演愈烈。

秋高气爽,是出游烧烤的好时机,于是MM们在出游前就做足了皮肤保养工作,什么保湿乳啊,防晒霜啊……各式各样功效的化妆品都往脸上抹,刚坐在点燃酒精的烧炉旁边,不料却引起面部着火,导致脸上的皮肤全部灼伤。

近日,还在网络上看到一报道,也是关于一女士面部灼伤的事。一女子在上妆时,由于旁边的男士点了一根烟,就引起了面部着火,导致毁容。

不少网友纷纷对以上两案件惊呼“恐怖!”,到底是什么原因造成的呢?有网友则表示,“由于化妆品含有酒精才会造成这种现象。”对此,美容行业内的人士表示赞同。我们所用的化妆品十有八九基本上都是含有酒精成份,有些女性在选择化妆品时,所选的化妆品酒精度过量,极其容易导致毁容事件发生。

平时用的花露水、爽肤水、护肤乳都含有酒精,涂抹过量的话,一不小心就容易造成安全隐患。据调查,因使用花露水引起“火灾”的事件几乎每年都有……这种现象频频发生,网友表示“总不能不用任何化妆品、护肤品吧?”

对此,专家提醒消费者:护肤要有技巧,选择合适自己的化妆品。在购买化妆品前,要看清楚化妆品酒精含量,选择酒精含量较少的化妆品使用。消费者除了看外观以外,还可以从气味辨别出化妆品是否含酒精成份过量。或在试用小样化妆品时,可先感受一下化妆品涂在皮肤上是否有很强烈的凉凉的感觉,如果有说明酒精含量很高。

专家还提醒消费者,在使用化妆品时,尽量远离火源。外出烧烤时,尽量选用温和性的化妆品、护肤品,女性们在炒菜时,也要注意预防因化妆品酒精毁容发生。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