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法规 首页 > 美业职场 > 政策法规 > 正文

海口免税新政策后化妆品最受欢迎

2012.11.02 出处:国际旅游岛商报 作者:未知 责任编辑:朱宁

2012年11月2日,据悉,南离岛免税实施了新政,截止上午10:30,海口机场免税店得人均销售额从10月31日的1600元,增长到人均1800元,增长率为10%左右。目前海口机场免税店最受欢迎的商品是化妆品。

昨日,商报记者随机采访了进店购物的消费者,来自内蒙古、北京等地的受访游客都表示,从报纸、电视上知道海南离岛免税实施了新政,也是因为新政策,所以特地在上飞机前逛逛免税店。

政策宣传到位每位旅客都知晓新政

来自黑龙江的17岁游客孙丽娟是新政受惠者之一。“我本来想昨天飞回去,但是知道政策改了,特意买的今天的机票。新的政策规定。17周岁也可以买了,而且购买件数也放宽了,这次我买了5件化妆品,5件香水。”孙丽娟高兴地说,自己买的这些商品是准备送给亲戚的,还要送给一位过生日的朋友。

“今天5000元以上的手表卖的比以前好,基本上每个来购物的客人都会咨询新政策,通常都问是不是额度提到8000元了。”免税店的店员表示。据了解,为了更好的宣传新政策,海口机场免税店在机场的出发厅、到达厅、值机柜台、安检口等地,都放了相关的广告宣传,在店内也设置了各类的提示。另外,在海口市的各大酒店、旅行社、航空售票处、售票点也都进行了相关的政策宣传工作。

据了解,在人流量基本没有变的情况下,截止上午10:30,海口机场免税店得人均销售额从10月31日的1600元,增长到人均1800元,增长率为10%左右。海口免税店公司副总经理孙勇介绍,针对政策调整,海口免税店做了很多前期的工作。首先,进行了系统的全面测试。从上午来看,系统运行非常平稳,完全可以满足新政策对于免税店销售系统的要求。

为团队游客设置专门通道

孙勇介绍,为了给团队旅客带来方便,从10月22日开始,海口机场免税店为进店的旅行社团队量身打造专门购物通道。为团队旅客在美兰机场设置了专门的值机柜台、专门的安检口,以便团队旅客能够节约时间,把多时间用来享受免受免税购物,享受新政。“特别是高峰期时排队比较长,一般来讲,大约可以为旅客节省40分钟到1个办小时左右。”孙勇说。

为了能让新政发挥更大的效应,针对离岛免税新政,海口机场免税店在前期做了详细的市场分析和调查。目前,已经增加了5个精品店和手表区域,并加大了15000元左右手表的量。通过和前期对比就可以看出来,精品店和手表区域里5000元以上的商品明显多了。

最受欢迎前三名化妆品香水手表

据免税店相关负责人透露,目前海口机场免税店最受欢迎的商品依次为:第一化妆品,第二香水,第三手表,第四为精品类,比如包包等。为了丰富产品,海口机场免税店在近期还引进了梅花牌的手表、新品种的巧克力等。

针对新政的免税品品类调整,孙勇说,目前,新品类的品牌、布局已经有详细的计划。“已经在全国各地进行了市场调查,并与世界顶级品牌商进行了接洽,很多品牌商也来到海口店进行了考察。很快就会有新增品类的商品上架。比如厨具的双立人品牌,玩具的乐高品牌,都与我们进行了接洽。”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