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顾问 首页 > 美业职场 > 职场顾问 > 正文

职场攻略:月工作总结怎么写?

2012.11.02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陈红 责任编辑:陈红

每到一个月末,大家都在不停的忙着写月工作总结,如今10月已经过完了,那该如何写10月工作总结呢?下面不妨来看看几招写好月工作总结的技巧,职场人士不妨参考!

每到一个月末,大家都在不停的忙着写月工作总结,如今10月已经过完了,那该如何写10月工作总结呢?下面不妨来看看几招写好月工作总结的技巧,职场人士不妨参考!

月工作总结怎么写?

一、称呼

不管是写信还是写月工作总结,标注对上级领导的称呼,以及对同事的称呼都是非常重要的。称呼的亲热度也可以去考察你和领导、同事之间的关系。所以想要表现好与他们之间的关系,可要在开头前言部分谨慎写好哦!

一般在前言部分会写上尊敬的XX领导,或是提到同事的话也必须写上该同事的全名,请不要写上同事的外号,避免产生对其不尊重的看法。

二、正文

正文是月工作总结最重要的核心部分,所以建议各位职场人士在写正文的时候,一定要花心思来完成。一般正文的主要格式分为成绩、缺点、经验和教训。

1)很多领导喜欢通过看你的月工作总结来知道你的成绩和不足,所谓的成绩是自己在这个月收获的工作成果,一般销售人员主要用业绩来衡量,而网络编辑可以通过自己的原创文章、专题等来说话。想要直观的让领导看到你这个月的成绩,就得把这些做出的东西用一个准确的数字表现出来。

2)十全十美相信不是常人都能做出来的,所以在写月工作总结时,除了要用数字来表现你的成绩,还得列举一些不足,让领导看看这些或许是以后的进步空间。在谈这些缺点的时候,语句一定要诚恳,让领导看到你非常想学习的态度,说不定以后的培训就是根据你的不足来安排的。

3)所谓的经验和教训用什么来表现呢?职场人士可以通过一些实际中的案例来阐述,比如,像网络编辑你可以从这个月做的一个专题,从中告诉领导你得到的一些制作专题经验,以便分享给同事们听听。

4)把上月工作总结写清楚了,就得来制定下个月的计划了。写这点可以让领导看到你是一个非常有计划,做事分工清晰的人,这对于自己以后的职场规划很重要。

三、结尾

结尾要写的精炼、简洁。一般内容主要分享自己以后的努力方向,或者是今后的未来发展方向。

编辑小结:

有很多人抱怨不会写月工作总结,其实在于自己有没花心思,你看上面总结的写作技巧,相信各位职场人士看了一定不会觉得难吧。在此,希望大家能通过月工作总结让自己明白有哪些不足,同时也为未来发展做好规划。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