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聘秘籍 首页 > 美业职场 > 招聘秘籍 > 正文

人才竞争激烈,实行快速招聘?

2012.11.02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梼杌 责任编辑:张青青

人员招聘是人力资源管理的基础且很重要的一环,“企”无人则止,所以很多企业在迅速扩张的过程中,人员能否顺利及时到位往往决定着这个新项目能否准时开工。如何在公司要求的较短时间内,及时招聘到位组织需要的人才,将切实考验招聘团队的能力。

近期,由于人才竞争愈演愈烈,一些公司正致力于扩大招聘,同时减短面试时间。在英特尔公司实行的新方法实行过程中,经理和招聘人员决定职位所需的重要品质和技能以及他们想要的理想人选。然后在产业大会和大学人才招聘会上,一位指定的经理加入公司面试队伍,现场给应聘者发放录用通知。几天后,他们解决诸如薪水和职位之类的细节问题。

这是一种紧急招聘方法。由于越来越多的雇主致力于解决校园人才问题,确保自己能抢在竞争者前获得这些人才。一些公司同时面临着人才短缺和对人才产品及服务需求增长的处境,因此这些公司正加速形成人才管道或者寻找其他捷径来满足信息技术、工程及其他领域对人才的需要。

据美国大学与雇主协会数据显示:与2009年平均时间为25天相比,2011年大学毕业生从面试到被录用的平均时间为22.5天,所需时间渐渐接近2008年22.2天的水平。超过五分之一的雇主说2011年他们曾因录用通知发放不够快速而错失应聘人才。SnagAJob(思纳加招聘网)调查表明:2012年更多雇主表明他们计划在四月底完成所有夏季招聘工作:2012年几乎一半的雇主希望在五月之前完成所有的夏季招聘工作,而2010年的比例为40%。

慢节奏招聘仍受欢迎

当然,许多雇主还是坚持慢节奏的招聘过程。一些商学院的就业指导负责人说他们并未发现招聘的周期时间上有所变化。一些猎头公司也称他们并未觉得招聘速度加快,尤其是高级岗位招聘。

美国大学和雇主协会招工信息经理安德烈亚·康奇表示:“如果雇主们争夺毕业生,他们可能会更快发出录用通知,”她还表示:“经济全面改善的同时也造就了2012届毕业班同学更快的招聘过程。”

不是所有人都赞成快速招聘。在密西根大学的罗斯商学院,更多学生收到“爆炸般的录用通知”,必须在24小时内给予答复否则作放弃处理。就业服务主任达米安·齐卡基斯(Damian Zikakis)对此表示:“这真的是在利用学生的不安全感,可能使得学生不能接受其中意的雇主的面试。有时,公司在挖掘他们的竞争对手,尤其是在管理咨询和投资银行方面。”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