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法规 首页 > 美业职场 > 政策法规 > 正文

欧盟暂不禁止出售过敏化妆品

2012.11.05 出处:深圳特区报 作者:未知 责任编辑:朱宁

据最新报道,欧盟暂时不打算禁止或限制出售一些可能导致过敏反应的香水和化妆品。包括法国知名品牌香奈儿公司旗下“5号香水”所用的树苔,这些致敏成分制成的产品。

据新华社消息 欧洲联盟委员会2日说,就一些香水和化妆品可能导致过敏反应,欧盟暂时不打算禁止或限制出售那些产品。

今年早些时候一些研究报告显示,大约100种成分可能导致过敏反应,包括法国知名品牌香奈儿公司旗下“5号香水”所用的树苔。报告建议,由这些致敏成分制成的产品,部分限制出售,部分禁止出售。“5号香水”位列建议禁售名单。

欧盟委员会分管健康和消费政策的发言人弗雷德里克·文森特当天说,不能理解为欧盟委员会打算禁售“5号香水”。

他说,研究结果不代表官方立场。现阶段争论焦点在于,是否把那些成分加入“标明名单”。法新社报道,欧盟现行“标明名单”涉及26种成分,含任意一种或多种成分的产品必须在标签上标明。

文森特说,欧盟8月起就报告结果和产品潜在影响咨询化妆品生产商和消费者团体,“距考虑修改规定仍有很长的路”。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