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资讯 首页 > 美业职场 > 专题资讯 > 正文

揭秘——有关光棍节的真正来源

2012.11.08 出处:网络 作者:梼杌 责任编辑:张青青

说起光棍节,不少人都知道,可你知道这个节的来历吗?一个被认可的说法是,它诞生于1993年南京大学一个名为“名草无主”的男生寝室,据说其中还有一个凄美的爱情故事。

说起光棍节,不少人都知道,可你知道这个节的来历吗?一个被认可的说法是,它诞生于1993年南京大学一个名为“名草无主”的男生寝室,据说其中还有一个凄美的爱情故事。

这几年,随着都市剩男剩女数量的剧增,光棍节变得越来越热。可你也许不知道,这个节的由来竟和南京有关。维基百科对光棍节的来历作了解释:光棍节的来历有多种说法,广为认可的是起源于南大。1993年,南京大学“名草无主”寝室四个大四学生每晚举行“卧谈”,他们想出了以即将到来的11月11日作为“光棍节”来组织活动。从此,光棍节逐渐发展成为南京高校以至各地大学里的一种校园趣味文化。随着一批批学子告别校园,这个节日被渐渐带入社会,并随着成年单身男女群体的庞大,以及群体活动和网络媒体的传播,光棍节在社会流行开来,并由光棍节发展出了“脱光节”。

而一般男的光棍被称为“光光”,女的单身则称为“明明”,而成了对的就叫做“双双”。光棍男名草有主称为“脱光”,单身女名花有主称为“失明”,重新回归光身族称为“光复”。

对于这个说法,有人咨询了南京大学校友会。一位张老师表示,看到过这种说法,但没求证过,毕竟没有当事人具体的信息,且因时间久远无从查找。记者随后又找了几位南大毕业生询问,只有一位听说过,但也不知详情。

搜寻网络,我们找到了一个关于光棍节来历的帖子,虽无法考证其真假,但其中一段凄美的爱情故事却让人动容。男主角木光昆,生于1970年11月11日。由于名字特殊,从小学到大学外号都叫“光棍”。他在南大读大二时和一名女生开始了一场恋爱。只是没想到,幸福是那么的短暂,女生突然查出患了绝症,最终离开人世。在她走的那天,木光昆跑到顶楼,点燃蜡烛,吹了一晚的笛子。从此,木光昆似乎变了一个人。读大四那年的11月11日,也是他生日的那天,同宿舍的舍友们在南大第一宿舍的楼顶上陪他一起喝酒庆生。此后,关于木光昆的故事在南大流传开来,他的生日于是被定为“光棍节”。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