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R新闻 首页 > 美业职场 > HR新闻 > 正文

HR如何为员工申请加薪?

2012.11.12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诺希 责任编辑:朱宁

在人才竞争激烈的美容行业里加工资这事,犹如一阵风一样,吹袭了美容行业的职场大地,面对员工的工资确实与实际工作有差异,但老板却视而不见时,作为美院的HR该如何为员工向美容院申请加薪呢?该如何应对拒绝加薪的老板呢?接下来就随138小编一起来寻找锦囊妙计吧!

小李在某美容院任职了六年,随着物价每年上涨,但小李的工资却一直不涨。近日,小李终于在生活经济受阻的强逼下,拿着一份已写好的员工薪酬调整书,激动的走进了美容院老板的办公室。调整书上列举了小李近年来对美容院所做的付出及给美容院带来的盈利等等,心想,这样完善的薪酬调整申请书,老板应该会签名答应,但是另人沮丧的是,老板看了一眼后,就将小李的这份薪酬调整报告扔进了垃圾桶……

在人才竞争激烈的美容行业里加工资这事,犹如一阵风一样,吹袭了美容行业的职场大地,从国家的最低工资的调整,到美容行业用工荒引起的薪酬上涨,无不刺激着涨工资的话题。涨工资不仅是美容行业里的热门话题,还是其他行业里都十分关心的问题,能涨工资当然不错,对于企业来说,为员工涨工资是对员工的一种激烈,也是对员工的保障负责,能让员工更踏实的待在企业,是企业留住人才的好方法。但是,对于HR来说,员工申请加工资却让HR成了夹心层,若老板答应加工资,这就是天大的喜事!倘若老板不答应呢?这时HR一方面要对员工作出恰谈,另一方面又要面对老板帮员工争取,左右为难。每次都是绞尽脑汁,这就让HR十分苦恼!

面对员工的工资确实与实际工作有差异,但老板却视而不见时,作为美院的HR该如何为员工向美容院申请加薪呢?该如何应对拒绝加薪的老板呢?接下来就随138小编一起来寻找锦囊妙计吧!

了解老板用人策略

首先,作为美容院的HR应该要了解美容院老板的用人策略,包括他对优秀员工的激励方式,及人员培养、使用等等的观念。

如果美容院的老板没有现代的人力资源管理观念,作为合格的HR负责人要不断地给老板灌输这种理念给,调整美容院老板对人力资源的管理理念,使人力资源向人力资本转变,近而使人力资本管理向人力资本经营转变。这种观念的转变会促使美容院老板在用人方面逐步改变,进而在薪酬方面也会理解,为什么要制订薪酬体系及策略,什么样的策略具有竞争优势,而不只是用财务数据说话。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