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历指导 首页 > 美业职场 > 简历指导 > 正文

6大技巧教你写好简历工作经验

2012.11.13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希卡 责任编辑:陈红

写好简历工作经验,需要掌握哪些技巧呢?一般工作经验的描述质量直接影响到面试成功率,所以要如何使简历工作经验更加吸引HR呢?不妨从以下六点出发。

写好简历工作经验,需要掌握哪些技巧呢?一般工作经验的描述质量直接影响到面试成功率,所以要如何使简历工作经验更加吸引HR呢?不妨从以下六点出发。

1、善于用关键词

什么是关键词?通用的关键词有“团队意识、创造力、抗压力”等,这些关键词可以从企业发布的职位招聘信息中获得。而某些职位有特定的关键词,如销售职位的关键词有“营销意识、加快”等。

2、用数字说话

大脑对数字信息的接受和传递更为敏感,且把工作能数量化,能使抽象的能力描述变得清晰起来。例如,我们可以尝试将“卓越的书面表达和交流能力”改成“为1500个用户写了专业术语指南”。

3、多用结果说话

结果就是业绩,在简历中的结果描述中,我们应使其程度化。例如,我们可以尝试将“在分析客户需求上有过成功的案例”改成“创造和实施了一种全面的需求评估机制,来协助对服务和员工预测需求”。

4、读懂招聘信息

在填写工作经验前,首先要学会读懂招聘广告,掌握其传递出的信息,招聘广告中最重要的无疑是职位描述和职位要求,因此工作经验这一项就该“投其所好”,以你自身相关的工作经验告知HR你就是他们想要找的那个人。若是再有心一些,可以顺着E-mail去查一下公司网址,了解公司的企业文化,在自我评价方面突出自己很适合该公司的企业文化。

5、罗列在校实习经历

缺乏工作经验的应届毕业生也不妨可以采取一下这个措施,也许比罗列一大堆在校打工经历有效得多。想象一下,用人单位要招聘一名网页设计师,而你却告诉他们你获得过学校卡拉OK比赛一等奖,业余时间做过初中生的家教,曾经组队闯入全国CS总决赛,这些经历的确丰富了你的人生,但根本不会引起HR的兴趣。

6、用词精炼

描写工作经验时,用词必须简练,不要只针对工作本身,业绩和成果更为重要。比如说销售经理这个职位,基本上得写明:公司、职位、汇报对象、下属人数、职责和销售业绩。但形容词过多,诸如“突出的贡献”、“业绩有了显著提高”、“富于成效的方案”之类的描述并非客观事实,无法让HR有直观感受。可以用头衔、嘉奖或者数字来突出所取得的成就。头衔意味着你在公司的地位,更意味着你的职责;嘉奖意味着他人给予的客观肯定;数字则是最量化最直观最有力的证据。此外,还可以以突出描述来吸引HR的注意,比如就职于“全国最大的招聘网站”,“全球最大的百货商场”等等。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