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首页 > 美业职场 > 行业新闻 > 正文

美容项目投诉率最高的就是退卡难

2012.11.14 出处:齐鲁晚报 作者:未知 责任编辑:朱宁

据最新市场调查显示,在关于美容行业的项目消费投诉中,,消费者退卡难成了投诉率最高的项目。对此,市工商提醒美容院及消费者双方要按照《山东省工商系统服务领域美容业监管工作规范》,规范服务卡项和清单,以便出现纠纷时有解决依据。

13日,记者从济南市工商局市中分局获悉,在关于美容行业的消费投诉中,消费者退卡难成为了投诉率最高的项目。针对美容业出现的问题,市中工商对辖区9家美容行业负责人进行了“约谈”,并提醒美容院及消费者双方要按照《山东省工商系统服务领域美容业监管工作规范》,规范服务卡项和清单,以便出现纠纷时有解决依据。

12日,消费者王某拿到了美容卡内5500元的余额,王某称,自己2011年在一家美容机构办理了9000元的美容卡,今年10月份因美容店装修无法正常使用,王某要求退还卡内5500元余额,美容机构把卡和发票收回后,给王某开具了收条,但一直没有退款。在工商人员的调解下,美容机构答应退还卡内全部余额。

济南市工商局市中分局工作人员介绍,类似退卡难的投诉比例一直比较高,但是解决率却不高,解决起来非常麻烦。由于很多消费者退卡原因比较笼统,所以解决上存在困难,如有消费者质疑美容师手法技术不好,达不到消费者的要求,这种投诉主观性太强,没有具体标准。还有消费者花3000元办了含5000元的卡,但是退卡时要求按5000元退,引起纷争。有些美容店因为办卡的服务员曾拿过提成,消费者退卡的时候服务员已离开美容店,店主为赚回提成的钱,不退全款。

“对于这些情况,按照有关规定,应规范美容服务协议及每次美容服务清单,明确服务项目、单次服务计费标准、双方的法律责任等内容,协议和服务清单都应一式两联,双方签字盖章留存。这样出现纠纷时,按照协议和清单的约定,调解起来也比较容易。”工商人员在约谈会上,将规范手册发给了9家美容行业负责人。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