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试技巧 首页 > 美业职场 > 面试技巧 > 正文

面试问“为什么辞职”该如何巧妙回答?

2012.11.14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陈红 责任编辑:陈红

在面试中最常被HR问的问题就是“为什么辞职”,看似很普通的问题却能影响求职者的面试成功率,所以不少求职者对于如何回答辞职原因都花了一番功夫,到底什么样的辞职原因讨HR欢心呢?来看看下面的几个观点。

在面试中最常被HR问的问题就是“为什么辞职”,看似很普通的问题却能影响求职者的面试成功率,所以不少求职者对于如何回答辞职原因都花了一番功夫,到底什么样的辞职原因讨HR欢心呢?来看看下面的几个观点。

辞职原因怎么说?实话实说

网友A表示自己以前裸辞后,向应聘单位诚实说明自己的辞职理由,不但受到应聘单位的高度肯定,从而成功获得工作机会。所以希望求职者们都能实事求是地回答离职理由,虽说大都数单位不会真的去调查你的工作背景,但是不怕一万就怕万一,因此实话实说讲述离职原因未尝不是一件好事。

值得注意的是,求职者诚实讲述离职原因时,一定要把话说得婉转些,不要太直白。例如你在说完辞职理由时,可以补充几句在前公司学到的一些东西,感谢前领导的栽培等等,这些可以让面试官觉得你是一个爱好学习、人际关系不错的人。

网友B表示:每次面试必问的就是辞职原因,真的很难回答。不能诚实说自己嫌工资低,因为可能这家公司薪水也不高;也不能说公司经营发展不好,这代表你对企业没有忠诚度。所以说实话也真的不讨HR喜欢,这就让求职者非常纠结。

的确,我们在面试中也遇到过说实话却没有得到HR的赏识,这到底是什么原因造成呢?一、在于求职者的态度不够诚恳;二、在于应聘单位的企业价值观与求职者的职场观念冲突;三、在于面试官个人招聘理念。

所以想要对HR实话实话讲辞职理由,不妨结合以上三点综合考虑,并且适当随机应变,让HR提升对你的面试友好印象。

不能说的辞职原因

1、收入太低

这是很多HR最不喜欢听到的辞职原因,要知道面试者把这个原因当做辞职的借口,HR会认为面试者是一个急功近利的人,一般企业都不喜欢这样的员工。

2、工作压力大

可以说每份工作都有不同程度的压力,想要不被工作施加太多压力给自己,那就只有不断的去学习,让自己能够轻松胜任这份工作。所以简而言之把工作压力当成辞职原因,这也会被HR不赞同。

3、领导同事关系不好

有人的地方就会有“战争”,这种战争不会真的像以前那种你死我活的战争场面,而是职场中勾心斗角的人际关系。想要在职场中混的如鱼得水,不仅要掌握一门好的技能,同样良好的人际关系也不能少,因为它也是通往加薪升职的必要途径。

如果用和领导同事关系处理不好来做辞职理由的话,很多HR会在心里暗想你这人连基本的沟通能力都不会,那还会做什么事情呢。所以不要用与领导同事关系不好当做辞职的借口。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