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首页 > 美业职场 > 行业新闻 > 正文

美容小知识之正解美容油

2012.11.15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梼杌 责任编辑:张青青

岁月走过总留痕。于是便衍生出各式各样化妆品和护肤品,成为女性留住青春年华的最好帮手。但是化妆品和护肤品总不可避免含有添加剂、化学物质等等。精油的出现更符合当下回归自然的趋势。精油有“西方的中药”之称,是可以通过皮肤渗透进入血液循环,能有效的调理身体,达到舒缓、净化等作用。这些,是大家耳熟能详的知识,但关于精油,你真正了解的彻底吗?

岁月走过总留痕。于是便衍生出各式各样化妆品和护肤品,成为女性留住青春年华的最好帮手。但是化妆品和护肤品总不可避免含有添加剂、化学物质等等。精油的出现更符合当下回归自然的趋势。

精油有“西方的中药”之称,是可以通过皮肤渗透进入血液循环,能有效的调理身体,达到舒缓、净化等作用。这些,是大家耳熟能详的知识,但关于精油,你真正了解的彻底吗?

Q: 到底什么是美容油?

A: 美容油就是可以使用在脸部、头发和身体的高纯度精华油,对于肌肤的干燥、脱皮、敏感,它都能迅速反应。另外,美容油中水油平衡,能使小分子成分从肌肤深层补充水分,所以,不仅干性肌肤可以使用,油性肌肤只要选对美容油,也可以达到控油保湿功效。常见的美容油分为两类,一类是芳疗类,它最早由欧洲芳疗品牌诞生,使用纯天然的植物油、精油来达到护肤目的,因此如果本身皮肤很干或喜欢芳香味儿,可以多选择欧系品牌的美容油,比如英国的Neals Yard、Aromatherapy Associates等,他们的美容油种类丰富,有专门针对敏感肌肤推出的柑橘精油,还有可以使用在眼部用于抗皱的美容油。另一类是日系品牌的美容油,被称为dry oil,不含有或含有比较少的油,由硅胶制成,油融性成分很少,因此没有令人烦恼的粘腻,质感非常舒适也容易被皮肤吸收,很适合油皮肌或怕油腻的MM选用。

Q:美容油适合单独使用还是与其他护肤品混用?

A:如果皮肤不是太干,就在面霜里滴少少的两滴;如果是干皮妹,可以在精华之后使用美容油;实在干到不行,还可在面霜擦完以后,使用类似于护唇膏一样的固状美容油。

Q: 美容油适合所有肤质吗?敏感肌肤适合吗?

A:要看是什么类型的油。如果是天然植物油,不含精油成分或精油成分很少,对敏感肌肤来说是十分安全的,例如添加了洋甘菊或玫瑰的美容油可有效舒缓和修复敏感性肌肤。而如果是精油类的美容油则要小心谨慎,使用前要在身体皮肤上先做敏感性测试。判断一款美容油是否适合自己,可以先擦在一边脸的局部位置,十分钟之后再来对比,如果皮肤的状况变得更好,就说明是一款适合的油。

Q:美容油应该在护肤的哪个步骤使用呢?

A:各个品牌的美容油功效不同,使用时机也不同,大部分的美容油使用在爽肤水、精华之后,乳液、面霜之前;有些比如万用护肤膏这类固状的油,保湿滋润度很大,则要作为最后一道保养程序,使用在面霜之后,所以,购买时,需要向BA咨询清楚其使用顺序。另外,几乎所有的美容油,都要辅以按摩动作以促进吸收,这也最好向美容顾问询问下其手法。

Q:为什么白天不建议使用美容油?

A:因为很多美容油都含有感光的精油成分,它们在紫外线照射下会增加皮肤对紫外线的敏感程度,从而导致皮肤晒伤。而且即便某些油没有光敏感的问题,一般来说也是晚上使用效果发挥得更好。

Q:美容油的保存有什么要注意的地方?

A:放置在避光通风处。不能有阳光直射,不能太干燥,不能太潮湿,不能温差太大等等,条件真的很苛刻。也就是说,最好在一个温度、湿度什么都很适中的条件下,并不能有太大的变化。特别重要的,千万不能放在冰箱里啊!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