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首页 > 美业职场 > 行业新闻 > 正文

大牌化妆品为何纷纷走裸妆产品路线

2012.11.15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诺希 责任编辑:朱宁

韩版化妆品一直以来在国内都十分受宠,特别是韩国的BB霜,超受国内女性的热捧。但目前很多来自韩国的产品却并未受到国际大牌的洗礼,今年,反而有更多的高端化妆品相继推出了BB霜、CC霜等裸妆产品,无不将韩国的裸妆产品渐渐打入“冷宫”。

韩版化妆品一直以来在国内都十分受宠,特别是韩国的BB霜,超受国内女性的热捧。但目前很多来自韩国的产品却并未受到国际大牌的洗礼,今年,反而有更多的高端化妆品相继推出了BB霜、CC霜等裸妆产品,无不将韩国的裸妆产品渐渐打入“冷宫”。

韩国首推裸妆产品:BB霜

据了解,裸妆代表性的BB霜,最早是韩国研制推出的,当时是医疗上用的“伤痕保养霜”,后来因其具有保养遮瑕的双重功效受到众多女性的喜爱,从而进入大众美容市场。据悉,海外19个国家的The Face Shop专卖店中2011年统计该店出售的一款“爽洁无油BB霜(QuickAndCleanOilFreeBlemishBalm)” 平均每日的销售量达680支,成为销售排行榜的第一位。

大牌化妆品加入裸妆阵列

随着韩潮流在中国的盛行,越来越多的女性都十分青睐韩国产品,特别是看到韩剧里的女主角,各个皮肤都保养得十分精致,而且都是以清新的裸妆上镜。随着韩剧风靡全国的入侵,裸妆也成了女性追捧的话题。裸妆产品最具代表性的BB霜如今也是五花八门,兰蔻、雅诗兰黛、香奈儿、倩碧等等国际大牌化妆品都纷纷参与裸妆产品阵列,争香竞艳推出系列BB霜。

如今的BB霜除了有基本的遮瑕、护肤功效外,还增加了隔离、粉底的功效,更受现代女性的青睐,现在的女性基本上化裸妆时都离不开BB霜。

欧莱雅集团开启中国裸妆市场

中国的裸妆市场最先开启的是由欧莱雅集团在2010年发布的美宝莲BB霜,随后妮维雅、曼秀雷敦、等中低端品牌也纷纷进入中国市场。

2011的之前,BB霜一直是中低端化妆品,直到兰蔻进驻。2011年,欧莱雅集团旗下品牌兰蔻的公关部宣布兰蔻BB霜问世。据悉,今年3月,兰蔻仅贵和一个专柜就卖了近200支BB霜,在BB霜销售淡季的10月也销售了近100支

一份2012中国奢侈品消费研究表明,高端化妆品和鞋类产品正吸引着逐渐壮大的高端产品消费群体,手表、手袋、珠宝的吸引力排在两者之后。这份调查研究的受访者年龄35岁以下的占69%。这也说明年轻女性的消费能力越来越强,消费观念日益前卫。“兰蔻一直是玫瑰形象,在BB霜推广后打起‘羽毛’风格。风格的转变更吸引年轻消费者,并且30毫升520元的价格也能被年轻人接受。”兰蔻专柜销售人员说。

奢侈品推出BB霜的升级品——CC霜

除了兰蔻,其他化妆品大牌相继推出BB霜等裸妆产品。雅诗兰黛BB霜今年在中国内地上市;今年夏天,香奈儿CC霜(BB霜的升级品)发售;今年7月份,倩碧也推出了全新青春修颜BB霜。

裸妆消费群体更务实

据调查发现,目前裸妆产品销量很大。这也意味着,作为大牌产品副线的裸妆和作为主线的彩妆产品有设计上、品牌血缘的承袭,可能会超越主线。女性会更青睐裸妆。

“消费者买大牌彩妆是为价值,买裸妆是为新鲜设计。”一名品牌专柜负责人说,高端化妆品品牌在设计上较少推陈出新,通常是经典系列重复出现,Chanel香水和Dior粉饼更是千年不变。因此,这些品牌突出的不是设计,而是商品价值。

裸妆时代来临或许会促使理性消费回归——— 使用裸妆的女性消费群体更务实,希望购买的品牌价值被认同,价格要比一线品牌的彩妆便宜很多。

听起来这像是对大牌彩妆的威胁,其实更大隐患在后面:像国际大牌化妆品牌还不完备的二、三线城市,被BB霜等裸妆概念捷足先登,女性消费者或许会将其视为真正的大牌,正如她们曾将欧莱雅等奉若大牌一样。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